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 10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10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50字  編輯:pp958

生命,它珍貴.沒有任何東西能與之相比.它對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每個人都只有一次機會,一旦失去,就不會再有第二次了.所以,我們必須抓住機會,來好好珍惜和愛護它! 

  生命無處不在,無所不有.生命又是何其珍貴!有了生命,才有了競爭和拼搏;有了生命,才會有理想與希望;有了生命,才會有快樂與悲傷;有了生命,才會有對於生命的珍愛.記得以前看過一個故事,是講述了在一個早晨,一個伐木工人照常去森林裡伐木.他用電鋸將一棵粗大的松樹鋸倒時,樹榦反中彈,重重地壓在他的右腿上.劇烈的疼痛使他覺得眼前一片漆黑.此時,他知道,自己首先要做的是保持清醒.他試圖把腿抽出來,可辦不到.於是,他拿起手邊的斧子狠命的朝樹砍去,砍了三四下后,斧柄斷了.他又拿起電鋸開始鋸樹.但是,他很快發現,倒下的松樹呈45度角,巨大的壓力隨時會把電鋸條卡住,如果電鋸出了故障,這裡又人跡罕至,別無他路.他很了狠心,拿起電鋸,對準自己的右腿.自行截肢......伐木工人把腿簡單地包紮了一下,決定爬回去.一路上,他忍着劇痛,一寸一寸的爬,一次次的昏迷過去,又一次次的蘇醒過來,心中只有一個念頭:一定要活着回去!看了這個故事以後,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其實,每個人就只有一次生命,如果不好好珍惜就再也不會有第二次了.我們就應該像故事中的那個伐木工人一樣,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難,也不能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要勇敢的活着,要珍愛生命.就像伐木工人一樣,在遇到巨大打擊之後,仍然只有一個念頭:一定要活着回去! 

  許多人活着就去干一些自己想乾的事,為了自己的奮鬥目標而健康,幸福地活着.而有些人呢 碰到不順心的事就想自殺.一些學生因為沒有考取自己理想的學校,就去跳樓.有一個孩子非常喜歡一個歌星,便對家長說要買他的CD,可家長不同意,一氣之下便跳樓自殺了.其實人的一生中,總會經歷一些挫折與困難.如果每個人一碰到挫折,就自尋短見,那麼這世界豈不是天天有人自殺.碰到了困難,就應該去面對,而不是用自殺的方法去解決.你也應該想想,你的未來前途無量,是非常美好的,就這樣結束了自己的年輕生命是不是對自己來說太可惜了呢!就算不為自己設想,也應該為你的家人想一想,他們含辛茹苦的把你養大成人,而你卻輕易的結束了自己寶貴的生命,他們又怎麼會不傷心,不難過呢!人的生命很短暫,應該好好珍惜它,利用它! 

  人的生命很短暫,人世間沒有比自己的生命更珍貴的東西了.我們擁有着燦爛的未來,誰願意讓自己的生命過早的畫上一個不完美的句號 又有誰不希望自己能茁壯成長呢 讓我們珍愛生命,使我們每天的生活都充滿了陽光,人世間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是用錢買不來的,千萬要珍惜這寶貴的生命!請珍愛自己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10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