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珍惜生命 

  這是一個炎熱的夏季,持續的高溫,使我在家中燥熱難安。就連我家養的植物,儘管不時有人噴水,仍顯得面黃肌瘦,弱不禁風。當我被暑氣所逼,下樓散散心時,可以望見圍牆邊那株紮根瓦礫、頭頂烈日的野草,便定格在我的眼中。 

  在那野草邊,沒有鮮花的陪伴,也沒有樹葉的依託,連它的同伴也沒有,就幾根草,簇擁在一起,你依着我,我靠着你,一同迎接烈日的考驗。沒有誰會給它澆水和施肥,那漫天飛舞的花蝴蝶也不願在它身旁停歇。它沒有條件生長嬌嫩的葉片,可那細瘦的薄葉,片片精神抖擻,細小的葉脈告訴你,在這兒生存是多麼的艱苦啊! 

  凡把那無家可歸種子吹送而來,當它面對的不再是泥土,便把全部的希望寄托在牆角里,它珍惜每一束陽光,珍惜每一滴雨露,甚至珍愛每一縷清風。當它迎暴雨、頂烈日,終於挺身而出煥發的生命。 

  俗話說的好,春風吹又生,草是永遠都不會死的。而屬於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在這短暫的生命歷程中,交織着痛苦和悲傷,充滿着求索和艱辛,遍布着荊棘和坎坷,這正如那不為人知,寂寞生長的野草,只有異常沉重的付出,才能換來無比豐碩的甜美。 

  當我們被名利困擾的時候,我們是否應該回過頭看看自己,我們不已擁有了可愛而珍貴的生命嗎?只有生命才是最真實的,一切名利得失只是過往雲煙。讓我們珍惜生命吧!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