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那小河輕輕流過的地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那小河輕輕流過的地方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原來住了整整十年的老平房那裡,很早以前有一條護城河,可後來被填了。我與這塊養育了我那麼長時間的土地,結下了很深的感情,至今我還很懷念那裡。

  原先,那裡只是破舊的平房和散發著臭味的垃圾堆。而緊靠邊有一堵又高有長的圍牆,裡面就是我的家??媽媽廠子里的宿舍。而牆裡牆外完全是兩個樣,牆裡是乾乾淨淨、清清爽爽的宿舍。牆外是亂鬨哄的菜場和“小村”,(因為那裡平房又多又密裡邊也叫臟,人都是外地的,所以我們牆裡人管她叫“小村”。)

  牆外開始重建護城河了。“小村”雖然沒有拆,但是工人叔叔卻把它和大牆用一條寬寬的河道隔開了。我不知道和挖好后是什麼樣子,所以每天都帶着好奇心去觀察施工的進展。終於有一天,河道挖好了。它好長,從馬路邊通過我家,拐個彎,一直通向另一條河。爸媽說,河修好后,一直流到圓明園那頭呢!河道很深,差不多三米高,河床上有許多鵝卵石。河上還有一座精美的拱形小橋,上面的每個花紋都是用小刀精雕細刻出來的。河道兩邊是向上的斜坡,岸上也有堆積的一些石頭。很快,岸上的石頭被清理乾淨了,土被翻了一遍又一遍。河裡放上了水和魚,岸上又種了草和樹。後來,河水升高了,淹了一些泥土,河裡就種了許多像荷花這類的水生植物。轉眼間一個多月過去了,那裡的觀望台、瀑布、假石、噴水池……樣樣製作得形象逼真,令人賞心悅目。從這以後,橋上總坐着一些爺爺奶奶,他們總拿着把扇子在聊天,“這裡的變化可真大呀!以前那垃圾都堆成山了,臭氣熏天。”其中一位奶奶搖着扇子說,“如今這小河改建的,那叫一個漂亮。”

  是啊!僅僅一年多的時間這裡的環境就有了這麼大的變化。每天早上,我都拿着英語書,坐在岸邊的大石頭上,呼吸着新鮮空氣,背着英語,享受着環境給我帶來的無限樂趣。傍晚。我常和家人去河邊散步。知了躲在樹上低吟着快樂的狂想曲,我們穿着拖鞋趟在岸邊的淺水裡那涼冰冰的河水讓人感覺渾身都涼絲絲的。站在觀望台上,路邊五光十色的燈一點也不比天上的月亮孫色。樹木、花草在晚風的吹拂下顯得那麼婀娜多姿。閉上眼睛,感受一下那美麗的氣息。你頓時會覺得心曠神怡。(這段描寫好!)

  可惜,我已經搬家了,不住在那令人嚮往的小河邊了,不能感受那裡的美了,只能坐在桌前回想一下在小河邊的美好時光了,只能動一動筆尖,流瀉下曾經住在那小河輕輕流過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在那小河輕輕流過的地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那小河輕輕流過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