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超強颱風》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超強颱風》有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生命和人民群眾的生命是平等的 

——觀《超強颱風》有感 

這星期,學校組織我們觀看了影片《超強颱風》。 

故事發生在2006年8月10日,一場史無前例的超強颱風,橫掃台灣后突然轉向大陸襲來!百萬人口的溫州市面臨巨大的危險…… 

在影片中,導演塑造了許多人物:一個被颱風困在孤島上的孕婦,一個親民的市長,一個衝動的丈夫,一個固執的女科學家,一個被巨型油罐車壓住的小偷……這些人物的性格特點在這場超強颱風得衝擊下發揮的淋漓盡致。 

  在影片中最讓我感動的是那位親民的市長。颱風來臨之際,他從指揮中心到抗災一線忙碌的奔波着。他沖在抗災的最前沿,當他看到小偷被巨型油罐車壓住,不停地掙扎時,他不顧一切地沖了出去,其他人也跟着市長一起沖了出去。大家拚命地拉,颱風吹不到他們救人的信念。就在這時,車箱里的汽油流了出來,電線杆也斷了,如果電線杆和汽油接觸就會爆炸,而這裡過不久就會爆炸了,那是多麼危險呀!其他人勸市長快走,市長只吼了一句:“我的生命和人民群眾的生命是平等的”。話音剛落,他便拿起廢鐵儘力地把車胎扎破,然後把那人從車下拉了出來,一起離開了這個危險的地方,剛邁出沒幾步這裡就爆炸了。看到這,我的眼淚滑落了眼頰,多麼普通而有感染力的一句話,多麼平凡而有震撼力的一個舉動。 

  市長呀!正因為您的生命和人民的生命是平等的,之所以您親手拯救了一個又一個的生命。從您那紅腫淚光閃閃的眼睛里我看到了一顆正在滴 

血的心。當您為了拯救一個人的生命時,您下了一個又一個令您痛苦欲絕的命令,但您並沒有為了自己而放棄了對人民的拯救。您放棄了38個億,卻贏得了百萬人對您的信任和敬仰。您是人民眼裡的英雄,是人民心中的好市長。 

  由此我又想到了5.12大地震,地震發生后,溫家寶總理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指揮着救災工作,慰問着災區人民。他強忍悲痛,用沙啞而顫抖的嗓音安撫着,鼓勵着災區人民,用布滿皺紋的雙手營救了一個又一個的災民,用果斷而冷靜的頭腦下達了一條又一條的救災命令。幾天下來,他的頭髮更加蒼白了,他的腳步更加蹣跚了,他的臉龐更加消瘦了,大家勸他去休息,可他說災區人民一天不安定,我就一天睡不踏實。是呀,雖然地震奪去了千千萬萬人民的性命,可是還有千千萬萬的災區人民等着他去安頓,救災工作等着他安排。 

  愛民的總理呀,親民的市長呀,國家需要你們,人民需要你們,有你們在,國家將會更加繁榮,人民將會更加幸福。 

  王壇鎮校六(1)班

  張佳 

  指導老師

  張利華

您正在瀏覽: 觀《超強颱風》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超強颱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