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颱風消失愛心湧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颱風消失愛心湧來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呼嘯而過的兩次颱風,讓美麗富饒的大湘南頓成汪洋,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春賢,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伯華第一時間趕赴災區指揮抗洪,慰問災民。昨晚,情系大湘南2006湖南電視台賑災文藝晚會在五洲大劇院舉行,向受災的人民送去一份愛心。

  “為人民服務”鏗鏘有力

  颱風來了。7月14日以來,湖南省湘江沿線普降暴雨,6個市、30餘個縣不同程度遭災,其中郴州資興市、汝城縣、安仁縣、永興縣、宜章縣、北湖區、蘇仙區及耒陽市受災最為嚴重。

  人們無法忘記這一幕:已經暴漲了8米的耒水河,三個小時內還會再漲兩米,而新市鎮2000多群眾沒有轉移。戰士們背着老人、抱着孩子,在驚濤駭浪里艱難前行……

  昨晚,省軍區副司令員黃明開出現在賑災晚會現場,當主持人問他有什麼話對那些還是“大孩子”的戰士們說時,黃明開提高語調:“我想說,同志們辛苦了!”

  “為人民服務!”鏗鏘有力的聲音在現場響起,參加賑災文藝晚會的戰士們用最樸實的語言報答人們的讚頌。

  “大脫險”催人淚下

  大雨中,36歲的村婦女主任陳淑秀飛奔向一戶戶人家,拚命地呼喊和敲門,叫醒還在睡夢中的鄉親們,讓他們撤離到高處。陳淑秀全力通知群眾轉移后,自己卻被肆虐的洪水捲走了……

  晚會現場,當這一幕情景“再現”在人們眼前時,現場所有人的眼中裝滿了淚水。

  當洪水警報響起時,身為村民小組長的曹彥林挨家挨戶通知村民趕快撤離。當他把109位村民轉移好后,才猛然想起洪水裡還有自己的老母和一對雙胞胎兒子。背起老母親,拉着孩子,曹彥林拚命向外沖,隨着一聲巨響,房子倒了,曹彥林一家三代四口不幸遇難……

  着名配音演員童自榮與喬榛、丁建華在晚會直播現場的真情訴說,讓現場觀眾淚流滿面,掌聲頓時雷鳴般響起。

  愛心在歌聲中流動

  伴隨着晚會的進程,在晚會節目中穿插着捐贈活動。“讓這世界有真心的愛,讓這世界充滿情和愛,讓這世界有真心的愛,讓這世界充滿情和愛……”超級女聲紀敏佳、厲娜、艾夢萌用歌聲感動眾人。而40個小朋友手捧愛心捐款箱走向現場觀眾,現場觀眾踴躍捐款,100、200、500……小小的捐款箱,聚集着眾人對災區人民的一片真情。

  捐款人群中有滿頭銀絲的老者,有朝氣蓬勃的青年,有來自美國的旅美華人,有在外鄉打工的打工一族,還有聞訊而來的異鄉人。他們之中,有些人生活並不富裕,但大家都盡自己的能力,愛心在歌聲中流動。

  500萬、300萬、100萬……一些知名企業和單位共同奉獻了愛心。湖南出版投資控股集團捐款100萬元,集團副董事長、常務副總經理、瀟湘晨報社社長龔曙光深情地說,洪水能沖走家園,但沖不走書桌和課本,洪水能衝掉今年秋天的收成,但沖不掉土地上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颱風消失愛心湧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颱風消失愛心湧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