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學生的煩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學生的煩惱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別人總說,好學生沒煩惱,壞學生很煩惱。我是一個好學生,但我很煩惱。這煩惱可長了,唉…… 

  就說同學們的看法了:我數學很好,應該說我的奧數很好,因為我總是能拿到一等獎,有時還能拿到特等獎,享譽盛名“奧數天才”,但五年級上冊時,我橫遭不幸,數學只拿到了78分(其實我五年級下時才找到了竅門,克服了粗心的毛病,才突飛猛進的),很快“數學白痴”這個稱號也傳開了。結果,過了一年,六年級了,還有一些八卦的同學叫我數學白痴,我很生氣,明明我數學就比他考得好,可我又有什麼辦法呢? 

  現在的老師很會做,有一次,老師說:“你們看看那些女同學,不但去上奧數,還要當班長,奧語奧英還獲……”我自然不屬於那些女同學了,不過我可不認同老師的話。為什麼?因為她們在考試時作弊。可我又有什麼辦法呢?老師會說:“你又知道?”“可是別人比你考得好咯!”家長也是這麼說。哎,自己努力學習(我承認自己並不是特別努力),倒頭來作弊的人反被表揚。雖然那並不是她們自己的成績,但老師教的東西,總會還回去的,到時也分不清了,比起清白,她們認為成績更重要!而我都是兩袖清風,也不好怨三道四啊! 

  其實最苦惱的是成績,說要考試了,一周要做5本練習,每天5張試卷你讓我通宵嗎?就別說這些,要是考不好,放假也就完了,不過本來就完了,達標只是好一點。況且,人的慾望是無法滿足的,先是單科第一,然後全班第一,全級第一,全校第一,全區第一,全市第一,全省第一,全國第一,全世界第一,……可就算你都完成了,就算一手遮天,獨攬大權,又有什麼用呢?Lean by doing.在實踐中學習。在學校學的印象並不深刻,始終要還給老師的。況且,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你拼了命地去學,好了,你成功了,但你的一身一世又耗費了多少時間,多少精力?到頭來才發現,你錯過了多少東西呢?在世界上,唯一有的就是自己,死了什麼都沒有了。你會說:“可以讓世人記住你嘛。”可又有什麼用呢?看透學習吧!學好了幹嘛?找工作,找工作幹嘛?拿錢,拿錢幹嘛?好好活,學習就是好好活,不過你可以選怎另一件事:為民做事。很多人都這麼說,但又有多少是在找借口呢?你說魯迅……好吧,就算你說出幾億個名字,可中國五千年有多少人呢?自己好好活吧,樂為常人!出名是要出的,為民服務也是要的,歷史留名也要留的,否則死後沒價值。可到頭來最有用的就是這每一分每一秒啊!享受生活!否則活着沒價值!人不能活第二次,要享受學習,可我在被學習壓迫啊! 

  學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唉,學習與煩惱快連起來了,不過還是有一點點快樂的,想當初,孔子教會天下的人學習,可不是用來給人類加煩惱的啊!是用來造福人類啊!最後替所有煩惱的好學生,壞學生說一句:“希望減壓啊!”

您正在瀏覽: 好學生的煩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學生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