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荷花,在夏的盡頭凋謝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在夏的盡頭凋謝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在宇宙的最那頭有一處最神聖的地方,人們把那裡叫做荷花池,因為那裡到處栽培着各種各樣的荷花,它們在笑,再歌唱,在洋溢着自己的最初的夢想,把自己的心愿、願望悄悄在這裡撥撒。

  ——(摘自木魔仙子《心的彼岸——夢遙兒》)  

  07年2月5日,在朋友的帶動之下,我來到了這裡——小荷。幾個星期之後,我發現,我漸漸的喜歡上了小荷。正如木魔所說,小荷是神聖、純潔的領地。在這裡,我與朋友們一同歡唱,沒有絲毫的拘束,把夢想與心愿的種子盡情播撒,一切都是那麼如人所願。與他們訴說心中的苦悶,同他們分享悲喜交加的人生。那時,在我心目中,小荷就是虛擬世界中的天堂。這裡,充滿自由與光明,歡樂滲透每個人的心。然而,現在,一切都變了,他們,都在向一個被稱為“級別”的東西而拼搏、努力,甚至還有背叛。把曾經視為生命的友誼拋於九霄雲外。曾經許下的諾言,都化為微小的雨滴,化在廣闊的海洋……現在的荷花池裡,滿池的荷花在漸漸的凋謝,幾朵荷花還在開放,但是,因為失去了同伴的關懷,他們曾經光滑的花瓣上,布滿了深深的皺褶,那是被朋友拋棄而留給他們的傷痕……回頭看那個荷花池,剩下的,只是落葉殘花,一切都是那樣的悲涼與絕望。友誼,真的也有保質期么?

  我的家鄉素有“荷城”之美稱。每年的夏季,荷花都會開滿郊區的曠野。粉紅、紅、米白幾種顏色的荷花,在一碧千里的荷葉之上,散發出絢麗的光彩。一切的一切,都充滿着勃勃的生機。每當我站在一望無際的荷池邊上,一種不需要理由的快樂都會從心底油然而生,聞着那股沁人心脾而熟悉的幽芳,那種無盡的快樂,都會一直縈繞在心裡,難以褪去。夏的盡頭,荷花凋謝。曾經生機勃勃的荷池失去了往日的輝煌與高雅,但是,那短暫的輝煌過後,留給人們的,是一段段“白白胖胖”的藕與一顆顆珍珠般的蓮籽。因為有這些豐碩的果實,荷花的逝去,並不令人惋惜。輝煌總是在一瞬之間,當那一刻過之後,又回到了平凡的從前……

  我希望,下一個夏天來臨的時候,我能夠再次看到滿池的荷花,同時,但願也能再次體會到小荷曾經的溫馨……

  當我們都長大的時候,這裡,將成為一本封塵的相冊。

  終曲:

  夏的盡頭,

  荷花凋謝,

  讓沉默的人兒如此眷戀。

  想回到從前,

  但卻不能如願,

  只能在寂靜的夜慢慢忘卻。

  荷花瓣上的夢魘,

  放逐了我,

  讓我去尋找那根牽引夢的引線。

  當流星雨從天而降,

  你可曾看見來自遠方朋友的心愿?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人的心是否能夠不變?

  破碎的友誼是否能夠復原?

  紅塵一聲長笑,

  足以醉倒紅顏,

  逝去的,是曾經我們天真的笑顏。

  漆黑的夜,

  冰冷的月,

  足以讓我深深淪陷。

  有好多想說的語言,

  都被寒冷的秋霜冰結,

  只願我心莫被無情的淚凍結。

  睜眼看見,

  夢依舊那麼遙遠。

  心碎的那一瞬間,

  讓淚冬眠……   絕語:當歲月喚醒失去的一切,什麼都終結了。 (自由,紫依,遙兒......你們要幸福~)

您正在瀏覽: 荷花,在夏的盡頭凋謝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在夏的盡頭凋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