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愛的牛啊,我愛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牛啊,我愛你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是牛年,是我們大家的好運年。我告訴大家,牛全身都是寶:摸摸牛角,福星高照;摸摸牛頭,了卻煩憂;摸摸牛背,好運排隊;摸摸牛腿,來年富貴摸摸牛蹄,萬事如意;摸摸牛尾,長命百歲!關於牛的諺語有很多,比如說:一頭牛,半個家、牛是種地的啞巴兒子等等。今年是牛年,所以我們可以用牛來對對聯:老牛力盡丹心在 志士年衰赤膽懸 牧草叢中春色美 放牛曲里笑聲甜。其實牛的性格溫順、勤懇,憨直,沉默。這些都是牛所具備的特點。 

  牛是一種很忠誠的動物,在生活中的父母牛跟人類一樣,對自己的孩子關懷和溫暖。很多詩人用牛來比喻自己或他人。比如說我們敬愛的魯迅先生,他曾經寫過一首詩:《自嘲》 運交華蓋欲何求,未敢翻身已碰頭。破帽遮顏過鬧市,漏船載酒泛中流。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躲進小樓成一統,管他冬夏與春秋。這首詩里最著名的一句詩句就是: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這句話的明確的表達了詩人魯迅面對敵人,毫不退縮,堅持為人民服務,心甘情願做大眾人民的牛馬。這裡的牛就充分的說明了牛已經深入到人民心裡了。通過我們經常喝的牛奶就知道人類離不開牛,牛奶有很高的營養,也為我們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我們愛牛並且永遠也不離開牛!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牛啊,我愛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牛啊,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