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未來的真正的符號——和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來的真正的符號——和諧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一個城市都有自己的符號,歷史的符號、現在的符號以及未來的符號,亦如人的名片。北京更因為歷史和現實的原因比其它城市有更多的符號。但北京具象的符號實在太多,人們想當然地會懷念起老舍劇本或者侯寶林相聲里那種京味京韻,以為在威嚴的皇城根下享受平民的悠閑就是北京永久的符號。

  愣神三分鐘后,就會一頭扎進滾滾的人流車流,沒買房子的為房煩,有房子的為房貸煩,沒錢的為錢愁,有錢的為情愁。沒有一個人不說不忙,沒有一個人說北京不忙,但又不承認“忙”既是北京的符號又是自己的符號。

  曾經的符號已經追隨歷史慢慢地被湮沒,新的符號值得暢想還遠遠沒有到來,而現在的符號又能以用一個統一的符號來表達,呈現在我們面前的是轟鳴的現代化進程下巨大的社會人事變遷,我們沿着貌似理性的慣性思維適應着這種變遷,無所適用的又多了一個符號——盲,這座城市人有時候也會再多一個這樣的符號。北京已經不屬於它自己了,它更像是被微縮化的中國。從一定意義上說,北京的符號就是中國的符號,北京的表情就是中國的表情。

  在北京海淀有一個寸土寸金的中關村,密集的人流、資金流、物流、信息流在這裡縱橫穿梭,它代表日新月異常變常新的北京,代表不斷向經濟現代化行進的中國;在北京丰台有一個上訪者聚集地的東庄,人們吃的穿的用的比職業乞丐要差得多,由於種種原因懷着信念來京城討說法,它代表着北京一個容易被忽略的角落,它見證着在法治現代化進程中艱行的中國。反差之強烈,內心之震撼,已經不止一次讓我流淚,不管在北京,還是在更廣闊的中國,每天都在變化有着多種表情,凝聚了無數人的愛與恨、夢與悔。

  我生活的北京,我深愛的中國,什麼符號似乎沒有什麼意義,或者它的意義就是符號的意義,希望生活在華夏大地的每一個人活得自足、有尊嚴,個人的符號如此,北京和中國的符號,未來的真正的符號——和諧,才真正值得嚮往和追求。

您正在瀏覽: 未來的真正的符號——和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來的真正的符號——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