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拯救人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拯救人類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黃河頌》中這樣描寫黃河,“黃河!你是偉大堅強,像一個巨人,出現在亞洲原野上,用你那英雄的體魄,築成我們民族的屏障。”不錯,作為“母親河”,黃河曾它的乳汁哺育過我們。但是,隨着工業的飛速發展,如今的“母親河”已經是面目全非。例如,今年4月22日上午,黃河蘭州段出現了大面積油污染,河面上出現了另人作嘔的黑油。到下午,被污染的河水已近90公里。雖然此事已引起了國務院總理溫家保的重視,且責任者已受到處理。但“母親河”遭受類似污染已不止一次,她也不再是人們心目中那麼清澈,透明的大河了。通過這次事件,我不得不進行思考:環境污染已經成為這個信息化時代最令人頭疼的問題之一。

  不僅我國,環境污染也同樣存在於世界其它國家。例如,近幾年來,動物變異現象時有發生,比如在印度洋的聖誕島上,棲息在樹林深處的上億隻紅蟹,突然間如紅地毯般覆蓋了全島。島民們驚恐萬分,直到紅蟹腿去,才敢出家們。此外,美國佛吉尼亞洲到新澤西的沿岸,曾發生過200多頭海豚陳屍海灘的事,這些死去的海豚大都十分消瘦,衰弱。甚至有些還患了肺炎,這顯然是一場瘟疫造成的。

  難道這一切都是天災人禍嗎?不是的,有科學家指出,這一切的罪魁禍首就是自詡為文明的人類。在日本,人馴養的猿猴中總不段的生出奇形怪胎,原因就是人工飼養的大多數都是被噴洒農藥超標的食物。有些國家的貓有水銀中毒現象,這些中了毒的貓就像醉鬼一樣左搖右擺,站不穩。有的身體突然抽搐,震顫。經考證,最終原因是由於它們的主任用含有污染物質的魚內臟喂貓。更另人觸目驚心的例子,1986年,蘇聯,切爾貝爾核電站爆炸所造成的核泄漏,使附近農場的豬,牛不斷生出沒頭沒腦的怪胎來。

  人類對環境的肆意污染,對生態的破壞,已招至了應有的報應,一系列的事實已經預示:如果人類不儘快停止污染環境,那麼發生在動物身上的悲劇,也終將在人類身上重演。所以,人類應該拯救自己,從現在開始儘可能的保護環境。

  環境污染大致分為“陸地污染”“水源污染”“空氣污染”和“噪音污染”四種。

  對於“陸地污染”,主要污染源是成千上萬噸形形色色的垃圾。在處理垃圾時,可將能回收利用的進行加工以達到循環利用的目的。而不能回收利用的垃圾,特別是帶有輻射性的垃圾,可將其在不污染海洋的前提下深藏在海底,以減弱對人類的危害。對於水污染,可以制定相關的規定來約束人們的行為,保護水體。“空氣污染”應該需要更多人加入到植樹造林的行列中來,為城市了、空氣的凈化出一份力。“噪音污染”應該用隔音材料將住宅區和公路隔開。也可與施工單位進行協調,給機器裝上消聲器。

  只要我們動起來,相信不久的將來,地球將重現往日的綠色。保護環境就是拯救人類。人類將無愧於子孫後代。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拯救人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拯救人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