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

  “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我每當聽到這首歌,自豪感便油然而生,我是一名少先隊員,我胸前的這條紅領巾,更有着非凡的意義。

  記得有一次,我坐公交車上學,車上的人很多,這時候,一位老爺爺上了車,售票員阿姨說:“哪位年輕人能給老人讓個座位?”車上人大多是學生或者年輕人,可是,有座位的人有的低頭裝沒聽見,繼續玩着手機;有的在大聲談笑;更有人看見了卻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我心想:車上這麼多的大人,我還是個孩子,肩上還背着沉甸甸的書包,怎麼會沒有人給老爺爺讓座呢?於是我心安理得地坐在座位上。

  過了一會兒,沒有人給老爺爺讓座;又過了一會兒,老爺爺依然站在車上,似乎沒有人記得這裡還有一位老人。我把頭轉向窗外,努力不去想剛才的事情,可是那位老爺爺佝僂的身影在我腦海中始終揮之不去。我一低頭,看見了胸前的紅領巾,鮮紅鮮紅的,把我的臉也映得通紅通紅,我不由自主地站了起來,對老爺爺說:“老爺爺,您坐在我這兒吧!”老爺爺連聲說:“謝謝你,謝謝你!你真是好孩子啊!”我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在心裡說:“不,是應該謝謝紅領巾!” 我心想:也許我今天沒有戴着紅領巾,就不會給老爺爺讓座了吧?如果我以後沒有戴着紅領巾,又該怎樣去做呢?紅領巾不應該僅僅戴在我胸前,更應該永遠戴在心裡,讓它時刻提醒我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我站在車上想了很久很久,以至於差點錯過了站。

  後來,我漸漸明白了,原來紅領巾是彩虹的一種顏色,雨過天晴,蔚藍的天空出現一道美麗的彩虹。人們看見她心情就會變得豁朗,對未來充滿希望。人生的道路就像是絢麗多彩的彩虹,那麼紅領巾就是動力源。讓我們永遠把紅領巾當作前進的動力,共同創造一個美好的明天吧!

  后南倉小學

  六⑴班

  楊煦葳

您正在瀏覽: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紅領巾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