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語文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語文的故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和語文的故事 

  語文,他是個長久以來對我不離不棄的朋友,同時,他也是我最真摯的朋友。他給了我無限的幫助和鼓勵。在我獲得好成績時,他會告戒我“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語文怎麼學也學不完的,有時候我不禁感嘆:語文真實一門大功課,什麼作文呀,閱讀呀,詩詞呀......數也數不完。但是語文的世界十分豐富,他包藏着歷史悠久的文字,生動有趣的情節,令人深思的哲理。我兩歲時,爺爺就教我認字寫字,救在認字以後,就不知不覺的走進語文那多彩多姿的世界。 

  在語文的世界中,我對古詩比較感興趣,因為詩很優美,很抒情。“出師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淚滿襟。”是人們對諸葛亮的敬佩,“報君黃金台上意,提攜玉龍為君死”是李賀的赤膽忠誠。詩,記載着古人沉重的傾訴,一遍遍演義着不為人知的苦辣辛酸。 

  學了那麼多課文,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小抄寫員》它激發我向他學習,對家人多一份責任心,改變了我以往的態度。 

  感謝你,語文!在這一生中,他將是我的老師,我的朋友,也是我的知己,也會讓我使用它那博大精深的文字寫下我的喜怒哀樂......

您正在瀏覽: 我和語文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語文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