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開學了,我滿心期待着分別了一個暑假的同學們,想着我們以前那快樂的時光,我真恨不得馬上飛奔到教師,與他們見面。 

  正當我沉浸在以前那些快樂的事里時,突然,一陣哭聲把我驚醒了。我抬頭一看,只見一位小男孩正蹲在一個水坑前嚶嚶的哭泣,看起來只有八九歲。我走過去,問道:“小朋友,你為什麼哭呀?”他說:“我要上學,可是我走不過這個水坑,過不去了。”我想:“老師平常教導我們要助人為樂,現在這個小朋友走不過去了,我應該要幫他。”於是,我蹲下來,放下書包,挽起褲腳,對他說:“來,哥哥背你過去。”他順從地趴在我背上,我抓住他的兩隻腳,對他說:“抓緊了,小心泥水濺到你身上。”說完,我便一腳一腳地走了過去。我把他放下來,他說:“謝謝你,哥哥。”我說:“不用謝。”我一回頭剛想走,又想到,要是其他小朋友也被擋住了,那可怎麼辦。於是,我找來一把鏟子,把水都鏟到了一邊,又把我的雨傘放在上面擋雨。做好了這些事,我才安心地走了。 

  來到學校,早已上課了。老師聽了我的解釋后,還表揚了我,同學們也都用羨慕的眼光看着我,我心裡可高興了。做好事真的很快樂,你們也多做好事吧!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