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助人為樂 

  小明是個天真活潑助人為樂的好學生,他在校內校外做的好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樣多,數也數不清 。 

  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小明正準備去找好朋友玩耍。一路上,小明覺得天格外藍,樹格外綠,他看到一位白髮蒼蒼,臉上布滿皺紋的老爺爺拄着拐杖正要坐到公園的椅子上去。小明看見了,急忙跑上前去,老爺爺感到非常驚訝,還以為小明要跟他搶座位呢,掉頭就走。哪知小明從口袋裡取出幾張餐巾紙,把骯髒的座位擦得一乾二淨,小明對老爺爺說:“老爺爺,您請坐!”老爺爺豎起了大拇指對小明說:“你真是個助人為樂的好孩子!”小明不好意思地說:“這是我應該做的,我只做了件微不足道的事。” 

  小明做事不圖回報,也不是為了受到別人的表揚,而是出於對他人的同情關心,小明總是把別人的困難看成是自己的困難;總是把別人的快樂看成是自己的幸福!每當小明看到別人有困難時,自己總是滿腔熱情地去幫助別人,小明真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要學習他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