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助人為樂

  三月是學習雷鋒精神月,也就是說在三月里我們要向雷鋒一樣助人為樂,為人民服務,爭做小雷鋒。

  這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我和我的小夥伴一起出去玩,忽然一位清潔工阿姨滿臉汗水向我們走來,當我們還沒有回過神來阿姨的三輪車飛快的往後退我和我的小夥伴們二話沒說幫阿姨把三輪車推過斗坡,正當阿姨準備感謝我們時,我們已經揚長而去,阿姨笑了。推着三輪車走了。

  第二天我們剛玩的正起勁,一位身着白色上衣,黑色短褲的青年從我們的眼皮底下走過我們看着他這身衣服就知道他是一個很窮的人所以我和我的小夥伴們想辦法湊了不得10元錢給了他說:“哥哥這是給里的錢你去買點東西吃吧。”話音剛落哥哥已經拿着錢去買東西去了。

  我通過這幾件事總結出了幾條名言:

  1、助人為樂是一種美德。

  2、助人為樂是共產主義世界觀的體現。

  3、助人要從日常小事做起,不因善小而不為。

  4、現代化建設需要助人為樂的精神。

  5、助人是人格升華的標誌。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