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碩果累累的秋天裡,讀了《雨花賦》這篇文章,我不禁被文中的小男孩助人為樂的精神所感動。他在秋雨淅瀝的傍晚,撐着傘送一位素不相識的老人回家。俗話說得好:“鳥美在羽毛,人美在心裡。”一個人,心靈美是最重要的。有了美德,大家都會喜歡你。如果你心靈醜陋,長得再美,人們也不願意與你交往。

  有一次,放學后,我走在校園的水泥路上,太陽當頭照,一些人怕曬,帶上了遮陽傘。我看見一位年輕的女教師,把書頂在頭上,在陽光下艱難地行走。汗水把衣服浸濕了。突然,一個小女孩兒舉着一把漂亮的遮陽傘,很快靠了上去。她挽着老師的胳膊,為老師遮住火辣辣的陽光。而她自己呢?半邊身子露在外面,己成了“巧克力”女孩兒。老師摟着小女孩兒的肩膀。我想:小女孩兒一定是老師的學生吧!瞧她們那親熱勁兒!我羨慕地看着她們,覺得陽光格外明媚。

  過了一會兒,她們閃進了一座教師宿舍樓。小女孩兒順着一個甜美的聲音跑出來:“孩子,你叫什麼名字……謝謝你呀!”“這沒什麼。”只見那小女孩兒撩起衣袖,擦擦額頭上的汗,邊跑邊說。她那紅彤彤的臉蛋兒,笑成了一朵含苞欲放的芍藥。

  我怔住了。目送那小女孩兒在陽光下喜滋滋地飛跑,消失在茫茫的人群里。傘上一束束燦爛的陽光,卻永遠留在我的心中。

  人們常說;“好花要有綠葉扶,好漢要有眾人幫。”只要人人都有一顆善良的心,擁有助人為樂的美好品質,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