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生活中,許多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親身經歷的,有所見所聞的……

  叮鈴鈴,放學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我看到一個坐在石椅上的老爺爺,這個老爺爺看起來很累,他的腳邊放着一堆東西,有一把有點黃的油菜,一個已經被蟲子咬過的胡蘿蔔……我走了過去,輕輕地和老爺爺說:“老爺爺,您這麼大歲數了還出來買菜?”老爺爺說:“我也是迫不得已的啊,唉……”老爺爺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我聽了,就和老爺爺說:“我來幫你拿吧,這樣你就不用那麼辛苦了!”老爺爺望了望我,說:“你行嗎?”我說:“可以的。”說完,我把老爺爺剛買回來的菜拿了起來,還把老爺爺扶了起來。我問老爺爺:“爺爺,您家在哪兒?”老爺爺說:“我家住在七星公寓。”就這樣,我拿着菜,扶着老爺爺向老爺爺的家走去。只見老爺爺一拐一拐地走着,我使盡全身力氣,才扶穩了老爺爺。走着走着,東西太重了弄得我的手都麻了,我就換了一個手提,心想:那些我東西那麼重,可老爺爺還是拿了一段路,真是不簡單啊!過了一會兒,我問老爺爺:“您今年幾歲了?”老爺爺說:“我老了,都快80歲了,手腳都變得不利索了。嗨……”老爺爺又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我為了討好老爺爺,讓他不那麼傷心。就說:“老爺爺,您說什麼話呢?您怎麼會是80歲呢,我看啊!就是50歲。”老爺爺聽了,果然笑了起來。

  說著,到老爺爺家門口了,老爺爺叫我進去坐坐,我說:“老爺爺,不用了,謝謝您。”老爺爺見我多次拒絕,就不好意思叫我了,就說:“既然你不進去坐,我就不勉強你了,你路上小心啊,有空來坐坐,再見!”我說:“再見。”

  這件事雖然過去已久,但我永遠也忘不了那甜甜的味道。

  廣西桂平西山鎮中心小學六年級:黃鈺瑜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