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花朵因為有春天的信任,才綻放得爭奇鬥豔;高山因為有大地的信任,才屹立得巍峨壯觀;小溪因為有大海的信任,才獲得更廣闊的生命。 

  信任,是架設在人心的橋樑,是溝通人心的紐帶,是震蕩情感之波的琴弦。信任不是一廂情願,不是單方面的付出。作為人與人之間溝通的一座橋,作為我們獲得真情的通行證,信任需要付出者與接受者的共同努力,才會使我們的身邊響起友好的掌聲。 

  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勞改犯人在外出修路時,撿到了1000元錢,不假思索的交給了警察。可是,警察卻輕蔑地對他說:“你別來這一套,用自己的錢變着花樣賄賂我,想換資本減刑,你們這號人就是不老實!”囚犯心想這世界上再也不會有人相信他了。晚上,他越獄了。亡命途中,他大肆的搶劫錢財,準備外逃。在搶得足夠的錢財后,他乘上開往邊境的火車。火車上很擠,他只好站在廁所旁。這時,一位十分漂亮的姑娘走進廁所,關門時卻發現門扣壞了。她走出來,輕聲對他說:“先生,你能為我把門嗎?”他一愣,看着姑娘純潔無邪的眼神,點點頭。姑娘紅着臉進了廁所。而他像一位忠誠的衛士一樣,嚴嚴把守着門。在這一剎那間,他突然改變了主意,投案自首了。 

  信任的力量是何等的巨大,它來自靈魂深處,可以在任何人心中掀起喧然大波,促使他懸崖勒馬,勝過金錢和武力,洗滌人的靈魂,給人以自信。 

  前幾天,我又看到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年輕的軍官在執行一項重要任務時一敗塗地,但出乎所有人(包括他自己)意料之外,上校又給了他一項同樣重要而危險的任務。這一次,他英勇而又出色的完成了任務,且得到了獎賞。別人向他道賀時,他幾乎生氣地喊到:“我還有別的選擇嗎?我辜負了他,而他卻仍然信任我。” 

  是啊,就是因為上級對他的信任,使他在後面的工作中,心存感激,竭盡全力,從而出色的完成了任務。可見信任的力量是多麼巨大呀,它可以在人的心中產生強大的精神動力,激發人的內在的潛能,勇往直前。 

  信任,是一種彌足尊貴的東西,沒有人可以用金錢買得到,也沒有人可以用誘惑或武力爭取得到,它來自一個人的靈魂深處,是活在靈魂里的清泉,它可以拯救靈魂,滋養靈魂,讓心靈充滿純潔和自信。 

  願我們都伸出自己誠懇的手,把世界變得更加和諧、美好!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