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的舅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的舅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助人為樂的舅舅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美是要我們去努力發現的,而我就發現了我舅舅身上那種熱心,肯幫助人的“美”。可我以前總是嫌司機舅舅那一身難聞的汽油味兒。 

  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同去舅舅家玩。到了舅舅家才發現只有舅媽一個人在家裡,我便急着問舅媽:“舅舅和弟弟呢?”聽了舅媽的解釋我才知道,原來弟弟去他奶奶家了,舅舅是在鄰居家修汽車呢!我因閑着沒事幹就去鄰居家看看。 

  我剛跨進院子門口就看見舅舅站在汽車旁,他眉頭緊鎖,手裡正在比劃着,我悄悄來到舅舅身邊,問:“還沒有修好嗎?”這時舅舅才緩過神來發現了我:“欣欣,你來了,這車有好多毛病,不好修呀!”我心想:又不是你的車,讓他自己修唄!”舅舅似乎看中了我的心思,說:“鄰里之間應該互相幫助,答應別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這句樸素的話似乎包含着很深的道理,使我明白了許多。忙了3小時多舅舅才把車修好。一個小夥子從屋裡出來了,看見自己的車修好后,喜笑顏開,對舅舅又是鞠躬又是道謝,舅舅不好意思的撓撓頭。可是回到家,舅舅就被舅媽說了一頓,說他才穿了一天的衣服身上又是泥又是油的,每次回來都把身上的汽油味兒帶進了屋裡。可我似乎已經聞不到舅舅身上的汽油味了,那是因為舅舅是你上的那種高尚的品格已經將它完全覆蓋住了。 

  舅舅那美好的心靈一直感染着我,一直激勵着我。我永遠忘不了舅舅,更忘不了他那美好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的舅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的舅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