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響徹九十二小時的生命傳呼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響徹九十二小時的生命傳呼_2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剛開始的時候,他用電話約我,我接了電話裝作很隨便地說上幾句,讓父母聽着很平常,畢竟那時我只有18歲。有一天傍晚我們又一次見面。他表情嚴肅地對我說:“今後我不會再打電話給你了。”我的心怦怦跳起來,目光凝滯在他的眼睛上:“為什麼?”這時他詭譎地一笑:“為了這個。”說罷塞到我手裡一個沉甸甸的東西。“BP機!”我驚喜地叫起來。他雙手撫着的我肩頭說:“這台漢字機關送給你,以後我會經常呼你。”我調皮地說:“如果我離開這座城市,你就呼不到我了。”我挺得意地擺擺頭:“這台機器我辦了漫遊,無論你走到哪裡我都會呼到。”我又問他是哪呼台,號碼是多少?他說:“這是愛情專線,號碼不公開。”從此以後我每天都把它秘密地戴在身上,一刻不離。  

  也許是愛情來得太訊猛,我顯得措手不及,有一種承受不了的感覺,就像糖吃多了牙便疼。於是我想到愛情應該更浪漫一些,於是否我想出了一個自以為浪漫的主意。正是因了這個浪漫的主意,才使我經歷了一次生命的挑戰;也正是因了這個浪漫的主意,才使我深刻地體驗到愛之於生命的偉大力量。  

  那個周末的早晨,我靜悄悄地留下一張字條出了家門,坐上汽車奔鄰近的縣城而去。萬萬不曾想到,我正在走向一場災難。 

  在自認為挺新鮮的縣城裡轉了一個來回,腳步漸漸發沉,像陰暗沉重的天空。我隨便買了兩個麵包,一隻火腿,然後找到一家有沐浴間的旅館住進去。我把那些吃的東西放在房間茶几上,迫不及待地衝進狹小的浴室。就在我準備脫衣服時,腳上了陣晃動,我急忙扶住一根鐵管,心裡顫抖個不停。這是怎麼了?是錯覺嗎?事實很快證明,這一切並非錯覺,因為第二次晃動隨即出現了,而且還伴隨着急促、沉悶的斷襲聲。我的全身都開始顫慄。當我剛剛意識到災難即將發生的剎那間,第三次劇烈的晃動出現了,隨即一陣轟鳴,屋頂向下壓來,燈熄了,什麼東西重重地砸在我肩頭一下,接着身邊這快狹小的天地充滿了嗆人灰塵味--殘酷的地震發生了,無邊的黑暗和無邊的恐懼把我緊緊地包裹起來。身邊依然有咯吱吱的聲音,大概是那幾根結實的水管在呻吟。我像一頭受傷的野獸,拚命在放聲號叫,拚命在拍打、嘶咬浴室的門板。然而一切都是徒勞,折騰幾個回合后,我無力地蜷縮在陰涼冷漠的地面上。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忽然腰間突突地一陣顫動,BP機!我匆匆地摘下它,在一片漆黑中摸索着按到鍵子,顯示屏立即放出了熒綠色的光芒:“林先生請你七點鐘到老地方見面。”讀着這句話,淚水又一次湧出來,滑過嘴角,鹹鹹澀澀。他一定不知道我已經被黑暗囚禁起來了;他一定正喜滋滋地站在“老地方”等我;他一定拿着一束紅玫瑰或着其他什麼小禮物,藏在身後準備讓我猜測;他一定會越等越失望,因為我不可能赴約了。我的腿發沉,頭也發沉,肚子里咕咕直叫。我想起茶几上的兩個麵包和一隻火腿,它們正散發著香味,絲絲縷縷,我彷彿已經聞到。以前曾聽長輩人講過,人在死前沒吃飽飯,死後就變成“餓死鬼”,誰都不願意做餓死鬼,所以死前要吃一頓飽飯。而我,恐怕連這個起碼的要求都實現不了了。想到這裡,黯然神傷,全身毛骨悚然。這是我平生中第一次品味孤獨、悲愴和恐懼。  

  BP機又一次在我手中顫動起來:“林先生問你在哪裡,請速回電話。”我不可能回話了,即使告訴他我現在的處境,他也無能為力,大自然的力量又有誰能抗拒呢?我漸漸地冷靜下來。面對無法挽回的死亡,我別無選擇,只好冷靜面對。大約10分鐘過去了,BP機第三次震動:“我去你家看到了字條,請火速回家。”我有些驚喜,他知道我在這裡,可是他知道這裡已經發生地震嗎?我的內心一陣躁動,冷靜又離我而去了。  

  BP機第四次震動:“我聽到了廣播,知道你那裡發生了什麼,相信你此時正拿着BP機讀我的話。我們很快會見面。”似有一縷曙光在眼前閃現,忽明忽暗,若即若離。 

  我期待着BP機的第五次震動,我把全部精力都集中在雙手捧着的BP機上,它成了我生命寄託的惟一。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BP機卻像疲憊的孩子睡著了。這是怎麼了?他在幹什麼?他也疲憊得睡著了嗎?不,他不會睡着,他一定比我更焦急,更擔心,因為在他心目中,我比他還重要。 

  已是深夜了,我一點睡意都沒有,更確切地說,我擔心一覺睡過去就永遠地醒不來了。 

  BP機終於震響了,這是第五次:“我去找你,車不通,想盡各種辦法,還是無功而返。我相信你不會出問題,你是一個聰明又好運的女孩。我等待你的歸來!”  

  第六次,第七次……他在他一次又一次的傳呼中度過一個又一個小時,不知不覺間已過了兩天兩夜。然而死亡的陰影還是越來越緊地箍住我的全身,我彷彿看到自己體內的鮮血和肌肉正被一條黑色的巨蛇一口一口貪婪地吞噬。我馬上就要垮了,記憶中的一切都隨着我的思想被狂風撕扯着,無情地拋進滔滔大海,起初還隨波飄搖,接着漸漸向下沉落。就在即將沉落到海底之際,BP機第三十八次,也許是第四十八次或四十九次震動起來,那震動像磁極,牢牢吸住了我身體內殘餘的所有能量:“我們什麼時候結婚?舉行哪些儀式?從現在開始,我們分別設想一下,日後評選出最佳方案。”結婚,婚禮,實在太誘人了。在他的牽引下,我陷入了遐想之中。我聽說過海底婚禮,兩個人雙雙潛入大海,像魚一樣自由自在穿梭在海洋世界里,那該是別有情趣吧?還有一種跳傘婚禮,與白雲並肩飛在空中又是怎樣的感覺?我又一次振作起來,儼然我們的婚禮即將開始,海底或者空中,錄像師也早已做好準備整裝待發……人生多麼美好,又有多少美好的人生等待着我啊!  

  第六十次,第六十一次…… 

  他一次又一次向我傳呼,一次又一次給我注入生命的活力;一次又一次把我的生命信念從崩潰的邊緣拉回來;一次又一次豐富了我對未來的美好渴望。 

  度過了漫長的四個晝夜,我終於獲救了。當我看到他紙一樣慘白的臉,火一樣紅的眼睛,一下子明白了世間最為珍貴的東西就是愛。他擁抱着我,只說了一句話:“我堅信愛的力量是無窮的!”然後就昏迷着倒下了。 

  我感謝救援人員,更感謝他給我的每一次傳呼,因為那是愛情專線發生的生命傳呼。

您正在瀏覽: 響徹九十二小時的生命傳呼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響徹九十二小時的生命傳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