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長大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匆匆,似白駒過隙一半,倏地,我已從一個連1加1都不知道的小娃變成了一個小學六年級的小學生,還沒等我細細品嘗,我那在幼兒園裡的快樂就棄我而去了。

  幼時的風箏,擁有着快樂、煩惱的的動力,在天空中越飛越遠,手中的線軸失去了控制。在遼闊蔚藍的舞台上,風箏俯視大地,漸漸遠去……

  手中握著兒時的風箏,我的童年卻遺失在時間海里。仰望蔚藍的天空,總覺得長大遙遙無期,總渴望長大的感覺,總渴望獨立自主的生活。

  冬天的一個早上,我坐在公交車上,透過車窗往外看,卻發現玻璃上的寒氣模糊了視線……

  我伸出手,用手掌的溫度拭出一片風景……

  原來世界是這麼美麗,只從這個小小的口兒,卻發現世界是如此神奇,每一個角落,每一簇風景,在組合著這個世界。

  突然發現自己在這麼仔細地觀察這個世界,也許我真的長大了,多了些奇妙的幻想,多了些無端的惆悵,多了些瀰漫心頭的痛苦,多了些困擾自己的煩惱。

  我長大了吧,因為我發現自己懂得了恨。學習上,我懷恨自己,恨自己沒有很好地選擇,恨自己沒有努力學習,所以讓自己在成績面前後悔。我難過的想放棄,想逃避。也許自己真的到了山窮水盡,沒有人能給出柳暗花明。我很傷心是自己沒有努力還是註定不能在分數面前和他們一樣笑。我在寂寞中看見他們會心地笑……一路來的痕迹都印在那分數里。我看不起自己,挺沒面子的。就這樣,我從來沒有感受到成功的喜悅,從來沒感到快樂,感到一切都迷茫,直到笑已冰封。不過,我不再感嘆這個世界沒有公平,因為我知道那是沒有用的。再說,很多的事,很多的人,出現在你的生命里,也許那就是快樂吧。

  我長大了,發現所謂的“成熟”就是慢慢地打磨自己身上所有的稜角,漸漸適應殘酷的社會,漸漸變得不像自己,變的圓滑世故,變的孤僻。獨立自主渴望化作孤獨,無助……

  我痛苦,我無助,但這一切都會過去,我還恨什麼呢?也許最後一切都化作了一滴滴傷感的淚,一本厚厚的、精美的紀念冊。紀念我們塵封的往事,記錄痛苦並快樂的回憶。

  是的,成長的過程並不是想象中的那樣輕鬆快樂,它有曲折坎坷,有煩惱憂愁,有凄風苦雨,有苦辣酸甜……人生也因此而顯得多姿多彩,與眾不同。正如我不可能永遠地笑,不能永遠生活在快樂中,那樣生活才不會失去意義。

  快樂雖然少,但這正是最值得懷念的。我應該想:至少我可以在那窗口,看見世界美麗邊角。至少曾經和別人一樣笑過,至少自己一直努力着,至少自己還沒放棄自己……

  不再做一個幼稚的自己,不再讓生活失去光彩……雖然不能不再為煩惱而煩惱,但我會為快樂而快樂。

  我確實長大了!

  湖南邵陽邵陽縣一完小177班六年級:艾一豐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