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長大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歲月悠悠、波光明滅、泡沫聚散,一眨眼之間,時光老人匆匆地將我從五年級的懵懂小學生拉扯到六年級。六年級的我真真實實地長大了!就在這短短的兩個月之間,到底有什麼不同的奧秘呢?就讓你我一起穿越時空的隧道,回想往事吧!

  在五年級的暑假,媽媽一反常態,竟讓我回家鄉——一個小農村鍛煉自己,縱使我一點也不想回去,但也無法反駁,便只能坐上飛機,乖乖“聽命”了。夏天,那兒烈日炎炎,小花、小草都經不起考驗地低下了他們的頭。冬天,則又是大雪紛飛的,凍得人瑟瑟發抖,而且積雪很厚,要想走出院子都十分困難。一想到這裡,我就有一種不想回去家鄉的衝動,可再不想回去,也得忍住啊!

  終於又來到了我熟悉的地方。啊!家鄉還是那個我記憶中的樣子,不禁勾起了我藏在心底里的想念。我在心底里默念着:這是我回家鄉的第一天,一定要好好完成媽媽交給我的任務!可第一個任務,就使我大跌眼鏡,居然要鋤雜草!啊?居然要鋤雜草,我記得雜草的根很深,很硬,這樣一來那不是很難?我隱約想起外公有12畝地,那我這樣下去,得鋤多久啊?媽媽看我極其不願意,便利用我的弱點,使出殺手鐧,她說:“高潔,你鋤掉兩斤草給你1元錢啊!”平時從不給我零用錢的媽媽,今天竟然用錢來誘惑我,那我得好好賺一把,我又想起了我的默念,便答應了下來。外公與我分別扛着大鋤頭和小鋤頭,便浩浩蕩蕩地上路了。

  我與外公來到玉米地,外公教我怎樣鋤后,便開始了勞作。我埋頭苦鋤,突然,一隻又大又黑的蜘蛛映入眼帘,我“哇”的一聲大叫起來,忙讓外公幫忙,可外公卻並沒有幫忙,只是對我說:“要自己學會自救,以後在別的地方是不可能有人會幫你的!”我聽了這句話,全身便都有了力量,我用鋤頭打破蜘蛛網,蜘蛛立刻就像受了驚嚇般四處逃竄,差點兒就爬到我身上,我用鋤頭拚命地打它,終於,它落荒而逃,就在我陶醉其中時,望見外公已經挖了一大堆了,我也忙投入到挖草的行列中去,一不小心兒把兩顆未成熟的大玉米棒連根挖起了。這次回家后,不但沒賺到錢,我還倒貼了10元錢。

  在這兩個月里,我用火燒飯,卻差點熏死;摘玉米時,差點迷路;捉蜻蜓時,差點摔跤,可我都堅持下來了。待在這裡幾個月下來,雖然又累又辛苦,但是我在捉蜻蜓時得到了表妹的肯定,我開始覺得這一切其實並沒有我自己想象中的可怕,我也很希望自己做得更好,很希望可以跟這個世界相處得更好。原來,做農活是一件很快樂的事,雖然我以後可能還是一個讓爸爸媽媽操心、而不勇敢的小女孩,短短的兩個月,使我從不懂到學會技巧,從害怕到勇敢,從迷失放向到勇敢地去面對。我發現了,其實這一切都很簡單,我也一直在反思,為什麼我一開始時會討厭這些事情呢?

  現在的我已經不同了,已擁有了勇敢的心理,我多想大聲地大喊:“我長大了!”

  六年級:fanxing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