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長大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那一刻,變化無常,它可以使你哀嘆命運的不公,使你覺得自己在一瞬間長大了……

  在那一刻,我記憶猶新,那是三年級的一個晚上,月光透過窗戶,流淌在我的書桌上和小床上,我對着窗戶做老師布置的十來道計算題,我眼睛不時東張西望,忽然一個東西吸引了我的注意力,—爸爸工作用的計算器,放在我旁邊的桌子上,我躡手躡腳地走過去把計算器拿了過來,頃時,我的心忐忑不安,十分矛盾:是用,不用,是用,不用…我猶豫了半天,我決定:用!

  沒過五分鐘,十來道題全被我解決了,然後輕輕悄悄地把計算器放回原位,按照慣例,我得意揚揚地把作業拿去給爸爸檢查。

  “咦?今天怎麼算得又對又快呀?”爸爸有些懷疑地說,“去把草稿本拿來我看看。”這下我可驚呆了,我知道狐狸尾巴就快露出來了,急忙回上;“草稿本”哦!由於我嘛……今天做作業快,草稿本寫得很亂,所以……我把它……扔了。我隨意撒了個謊,以為能矇混過關,可爸爸緊追不捨,繼續說:“仍了去給我撿回來。我活要見人,死要見屍!”爸爸的臉色變得嚴肅起來。

  糟糕,我沒辦法了,只得假裝去找,心想:唉!你也真是的,硬要拿雞蛋去找石頭碰。我知道事情已以經無可挽回了,“苦海無邊,回頭是岸”這句話又從我腦海里閃過。我立即轉身,向爸爸坦白了真像,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向爸爸複述了一遍,爸爸聽了,龍顏大怒,好像一頭髮怒的獅子,可怕極了,我瞪了我一眼,隨手撈起個東西就往我身上放……

  事後,已是深夜,爸爸把我叫到他身旁,語重心長地問:“孩子,知道爸爸為什麼打你嗎?”

  “知道”我低聲說,“不該用計算器。”

  對,這只是其一,還有其二,你們是祖國的未來,長大后要把自己的血汗獻給祖國,為了達到目的,在學習上是來不得半點虛假的,只有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地干,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

  爸爸的一番話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四年了,那一刻,我仍然沒有忘卻,因為它讓我長大了許多,懂得了許多。

  有時候,戴上耳機,聽一個人演繹着另一個人的故事,心會沒由來的一陣痛;有時,在熟悉的街口看到熟悉的背影,眼淚會漫上眼眶;有時候,突然覺得自己長大了……

  總是想着自己成熟了,當命運開始真正的想你挑戰時,你才會發現,其實你還很幼稚。站在學校的牆角,參天的樹用濃密的樹蔭遮住了一片陽光,在地上投下了一片斑駁的影子。這個地方時被我叫做“秘密基地”的小花園。每每來到這裡,總會覺得陽光是那麼柔和,那麼的捨不得離開。

  終有一天,我又尋着從前的腳印來到這裡,就看見一群小孩子在這裡玩耍。天真活潑可愛。我在一旁看呆了,又想起自己的童年生活,有無比留戀。突然,一個小女孩跑過來對我說:“姐姐,你買糖嗎?”她嘴裡含着一個棒棒糖含糊不清的對我說。手上抓着一把奶糖,在陽光下發出刺眼的光。我愣了一下,隨即反應說:“好啊!”她笑得像融化了的蜜。還有幾個小朋友在她的背後發笑,她回頭羞澀的瞪了那幾個人,小朋友們卻笑得更歡了。她接著說:“我的好朋友病了,我準備賣糖,給她一束花。她看見了肯定會很高興的。”說了一大竄話,她的臉通紅通紅,愈發可愛。我爽快的掏出所有的錢。不多,卻可以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她們高興的說了聲:“謝謝!”就飛快的小兔子一樣向前奔去。

  我抬頭望着湛藍的天空,有一種責任感浮現,那一刻,我覺得自己長大了,多了一種叫愛心的情感。

  空氣中,瀰漫著野花香,一切肆意美好着。

  六年級:對暗號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