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拒絕交通違法安全駕乘車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拒絕交通違法安全駕乘車輛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交通活動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極為重要的組成部分,交通文明的程度取決於市民的交通行為素質。共建文明的交通環境,是每一個公民應盡的職責. 作為學生,我們幾乎每天都在馬路上,我們絕不能只顧玩耍和聊天,要注意信號燈和往來車輛;過馬路時,有天橋的,請你稍移玉步,千萬不要跨越馬路中間的護欄;在雨雪天氣行路、騎車要多加小心,因為那時候的輪胎會十分的滑,容易摔倒;乘坐汽車時,請不要把頭、手伸向車外。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總而言之,凡是違反交通安全的行為你千萬不要去做,因為生命只有一次。 

  隨着社會的飛速發展,生活、工作節奏也愈來愈快,汽車成了人們的主要的交通工具,它給我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方便,在大家感嘆社會進步、享受社會進步的同時,它也給我們帶來了災難,一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在飛馳的車輪下,一個個幸福美滿的家庭轉眼破碎不堪。特別是那些還沒有踏上社會的小學生,也遇到了這樣的災難,親人哀傷的呼喚,留不住幼小的生命。我們能做些什麼呢?普及交通安全教育,把交通事故降到最低。這是時代的呼喚! 

  我國雖然也十分重視交通安全和交通文明,但相比較其他國家做得還遠遠不夠。每天,馬路上,不遵守交通規則的行人、自行車、車輛比比皆是。如,非機動車遇紅燈時越線、在車道上逆行、違法載人載物,行人不走人行道、任意跨越護欄、亂穿機動車道等。有的時候我過馬路,經常會看見紅燈時行人無視信號燈闖紅燈,或者綠燈時汽車利用交叉路口時間差不顧過馬路的行人加速衝過去等情況。沒有信號燈的時候更甚。我國交通法規明確規定:“車輛行經人行橫道,遇有交通信號放行行人通過時,必須停車或減速讓行;通過沒有信號燈控制的人行橫道時,須注意避讓來往行人。”在現實生活中,有交通信號的路口還好一些,沒有交通信號的路口根本就是一片混亂的景象,車水馬龍,互不相讓。在我們這個現代社會中,車輛依法行車,行人依法行路,是交通文明的一部分。另外,交通警察依法管理、文明執法,也是交通文明的另一部分。這兩部分同時“展現”在馬路上,才能構成完整的交通文明。 

  對於交通文明習慣和素質的培養,應該從每個人做起,特別是作為一名處於弱勢地位的行人,更應該引起注意。因此,只有全社會都行動起來,以人為本,從我做起,加強“交通文明”意識教育,才能真正的使其得到改進,才能真正的實現交通安全秩序整治“四知”和交通文明“四讓”,才能真正實現和諧的交通環境。 

  初升的太陽啊!是該你放射光芒的時候了;祖國的花朵啊!是該你散發芬芳的時候了;21世紀的接班人啊!是該你展現風采的時候了!讓我們攜手共創和諧,共建美好!讓我們一起說:“拒絕交通違法,安全駕乘車輛!” 

  人的生命永遠只有一次,失去,你就將不再擁有, 

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再讓交通事故奪取一條條無辜美麗的生命,讓血一次次沾染美麗的世界。所以,在路上時,無論你是開車還是坐車,請都深深銘記:你的生命不單單隻屬於你自己一個人,你的生命更深深地牽連着你的家人。請拒絕交通違法,安全駕乘車輛吧!

您正在瀏覽: 拒絕交通違法安全駕乘車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拒絕交通違法安全駕乘車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