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超越自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越自我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中,不免會經歷成功與失敗。而成功與失敗僅僅隔着一座“橋”,那就是超越之橋。 

 失敗是一劑苦藥。在失敗的時候,有人選擇了面對,從而踏上了超越這座橋;也有人選擇了逃避,他們不願意忍受在超越過程中的種種磨難。若干年後,那些踏上超越之橋的人,已邁入成功的彼岸;而當初選擇逃避的人,只能在失敗的岸邊自怨自艾。 

 蘇軾幾經貶謫。但是,面對困難,他沒有退縮,而是選擇了面對。他摒棄了文人的浮氣,鑄就了堅韌、豪放、曠達的自我。他飲盡孤獨,洗盡浮華,從而作出流芳百世的《念奴嬌·赤壁懷古》和《赤壁賦》。他超越了自我,成就了一代風流! 

 超越自我,需要勇氣,需要堅忍不拔的精神。當一個人超越了自我,他便達到了人生的最高境界。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的保爾,在自己幾乎完全癱瘓,雙目失明的情況下,毫不氣餒,挑戰自我,拿起筆走向了文學創作之路。他的作品感人肺腑,教育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人去克服困難,獻身於人類正義事業! 

 當我們失敗的時候,不要迷茫,因為失敗對岸就是成功。當你踏上這座橋的時候,不必彷徨,因為迎接你的是美好的明天。 

 雖然在超越的過程中,會經歷風風雨雨,面對種種挫折。但是,去勇敢的與它斗一斗,也是十分必要的。因為風雨過後是美麗的彩虹! 

 讓我們勇敢地面對挫折,超越自我,超越人生!勇敢地踏上超越之橋,去迎接成功的喜悅與輝煌! 

  指導老師:李艷

您正在瀏覽: 超越自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越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