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對自我的認識—責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自我的認識—責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曾不止一次的問過自己,責任是什麼?我對自己進過責任嗎?然而,在想之後,我並沒有做出什麼對責任而負責的舉動,我還是像原來那樣過得洒脫,並沒有真正的去想,去做過。知道了它的出現,我的認識才出現了轉折點……  

  四月的前一天,我的學校拚命的煎熬自己,這不是被老師留下來,而是習慣性的為了完成作業而拚命趕。寫完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鄭彩君拿着倉鼠對我說“你幫我養着它吧,我實在無能為力”我愣了,看着這可愛的小生命,不由得答應了。拿回家后,我一直在逗它,姐姐看到了,把我拉到了一邊,對我說“你真的打算養它?”我笑着點點頭,還望了望在浴沙里打滾的倉鼠。姐姐看了,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你既然要養它,那就得實實在在的養它,而不是為了自己的一時心奇。養動物是一件很長久的事,你既然要照顧它,那就得照顧它的一輩子。無論多苦多累,你都不能反悔,更不能將它拋棄。你再想想看,街上的流浪貓流浪狗,他們都是被主人拋棄了的小生命,他們也許能自生自滅,而你的小倉鼠,這麼小,他能嗎?也許他剛踏出門口一步,就被人當成老鼠踩死了。你要慎重的考慮,是否負責她一輩子?”姐姐的這番話,使我非常震撼。我當初只是為了玩玩,然後在把它拋在一邊。我又想到了街上的阿貓阿狗,是啊,他們多可憐啊,沒娘疼,沒爹愛,還整天要在外面露宿街頭,飽受饑寒交迫的痛苦。  

  這一整天,我幾乎都望着這隻小倉鼠,想着是否該照顧它的一生。看着看着,我進入了夢鄉:我夢見自己也是一隻小倉鼠,給主人玩完之後就丟在了外頭,從此再也不管了。而我,卻整天徘徊在垃圾桶旁邊,吃着一堆爛菜葉,看到了人類還要拚命的溜。甚至被一些小朋友認為是老鼠,便拿東西砸我……突然,我一個勁的醒了,捧着這隻小倉鼠。我跑到了姐姐的房間,對她說了一聲:“姐姐,我決定了,我要負責它一輩子!”姐姐被我吵醒了,她揉着朦朧的睡眼,聽到我這句話,突然大振。“你,你,真的願意照顧它?”“嗯!”我捧着小倉鼠,抱回了房間,放回籠子里。  

  那一個半晚,我睡得十分愜意~  

  以後,每天早上,我會起床幫它收拾籠子,換木屑,換食物,換水。倉鼠在我的照顧之下一天天的長大,看到它成長的足跡,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成長過程。  

  責任,是對自己的一種認識。學會了負責,學會了將心比心,那麼,社會就多了一份愛,多了一份責任的愛~

您正在瀏覽: 對自我的認識—責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自我的認識—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