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真實的自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真實的自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小,就謹記母親的一句話:真真實實做人,兢兢業業做事.雖然,母親已駕鶴長辭,但此話一直牢記於心!

  我只想做一個真實的自我,我不會吹牛拍馬,也不會阿諛奉承;我不會笑裡藏刀,更不會兩面三刀。我喜歡坦蕩,喜歡率真,該說就說,該笑就笑,該罵則罵。因此,直率給我帶來很多不必要的煩惱,得罪人了,激怒人了.我使人心不舒暢,懷恨於心。那是因為,我不會做虛假之人,更不會做一個奉承之人啊!

  正因為我做人真實,所以,自然就討厭社會上的攀附之風,阿諛奉承之氣.時見有人對上級表現出過度熱情:點頭哈腰,一副討好的嘴臉,顯露的是人類最難堪、最虛假的“微笑”.殊不知,他們卻為此散失了做人最基本的準則和人性最美的一面.試想,當他們一個人躲在黑暗之中,想起自己用發抖的手指傳煙,遞水的情景,內心一定痛哭涕零!

  我鄙視社會上的不公平待遇。我更蔑視所謂的人情關係,“說什麼兢兢業業的人是老實,反做倒為的人是能幹,什麼選賢舉能,什麼人盡其才那都是騙人的把勢”。只看到浮萍而不見水中的清蓮,被浮雲遮眼而不識背後的藍天。此時我大聲呼喚﹕“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別背我而去!

  我拒絕表面熱情似火,背後冷若冰霜;我討厭表面知寒問暖,一顆同情之心,一副關切之情,背後一把 匕首飛來,這是人們所說的﹕“殺人不見血。”我時常想起一句話﹕“君子坦蕩蕩。”

  總之,我認為做人最主要的是﹕活得實在,平平淡淡才是真,做一個真實的我﹗

您正在瀏覽: 做真實的自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真實的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