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十六計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十六計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整個假期,我讀了很多書,但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的只有一套,它就是根據中國古代豐富的鬥爭經驗總結而成,又是中外政治家、軍事家、企業家最為重視的智慧寶典——《三十六計》。全書分為三本,每一本都充分展現了“三十六計”中所蘊含的智慧結晶。

  翻開書第三頁是《前言》,在《前言》中,我看到了這樣一句話:《三十六計》是一部堪稱“益智之薈萃、謀略之大成”的兵學奇書。這一句話完全可以概括我這篇讀後感,因為《三十六計》的的確確是一部耐人尋味、值得鑽研的好書。

  其中共有整整三十六個計謀,可謂之計計精彩。我這裡就擇要述之:苦肉計、連環計、美人計、空城計、反間計等等,這些都是很着名的計策,但最着名的要數最後一計,也就是第三十六計——“走為上計”。總之,由三十六計引出的故事很多,說不完,數不盡。

  我看了《三十六計》之後,只想說一句話:它是一部使大家能在通俗生動的文字和精美形象的圖片中領會“用兵如孫子,策謀三十六”的精彩的好書!

您正在瀏覽: 三十六計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十六計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