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松樹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樹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人都說花美麗,但我卻愛松樹。

  秋天,花凋謝了,草枯萎了,許多樹的葉子都落盡了,松樹卻在秋風秋雨中舒展着它的枝葉,它的葉子像一根根深綠色的長針,皮也好像一塊塊膠布交錯着貼在樹榦上。一束束針一樣的葉子在秋風中擺動着,好像在說:“我們不怕風。”

  寒冷的冬天,鵝毛大雪在空中飛舞,凜冽的寒風吹着哨,猛烈地搖擺着松樹。大片大片的雪花往松樹上壓,它的枝杈上積滿厚厚的雪。風和雪都想征服松樹,但是,松樹以它頑強的毅力和抗寒力一次又一次地戰勝了風和雪,等待着春天的到來。

  春天來了,濛濛春雨像乳汁一樣哺育着萬物。松樹也在春雨的哺育下開花了。一朵朵黃色的小花長在枝頭,迎着溫暖的春風,笑着、笑着……只要用手一碰樹枝,那黃綠色的花粉就像煙霧一樣落下來,隨着溫暖的春風慢慢地飄去。

  我愛松樹,更愛它那種無微不至的獻身精神。松樹的樹榦是良好的木材,又可以造紙;松樹的葉子可以提煉揮髮油;松樹的脂液可以做松香、松節油;它的枝和根還是很好的燃料,可以用它做成火把,照亮人們前進的路。夏天,它撐開一把大傘,讓人們乘涼……松樹雖然沒有花那樣美麗、芳香,但是為了人類,它即使粉身碎骨也毫無怨言。

  我望着遠處的一排松樹,默默地想:我也要做一個什麼困難也壓不倒的人,像松樹那樣堅韌不拔、英勇不屈,做一個終生為祖國人民作貢獻的人。

  【簡評】

  小作者詠物寓情,用擬人化手法賦予松樹以人的性格和精神,通過熱情地讚美松樹的品格,讚美了困難壓不倒,堅韌不拔、英勇不屈、終生為祖國為人民作貢獻的人們。文章有虛有實,虛實相兼,準確地抓住了松樹的特徵,使松樹的形象和小作者的暗示性得到了完美的統一。

您正在瀏覽: 松樹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樹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