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凡卡》——夢醒以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凡卡》——夢醒以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過了一個鐘頭,他懷着甜蜜的希望睡熟了.他在夢裡看見一鋪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爺爺,搭拉着兩條腿……泥鰍在炕邊走來走去,搖着尾巴…… 

  接下來的這幾天,雖然老闆依然讓凡卡乾重活、吃不飽,但凡卡惦記着他的爺爺來接他回鄉下,連活也幹得勤快.他約摸到了爺爺來接他那天,一早幹完了全部的活,坐在門口等,可是爺爺沒有出現,他想:嗯,肯定是我推算錯了,爺爺不會不管我的.對,肯定是這樣的! 

  又過了兩天,爺爺還是沒來過.凡卡失望了,幹什麼活都沒精神,被老闆狠狠地揪了一下耳朵.作為懲罰,老闆使凡卡到肉店去買兩普特重的豬肉,自己抗回來.凡卡來到肉店,又看見上回告訴他在哪裡投信的那位好心的夥計.凡卡想了想,問伙記:"叔叔,寄信除了寫上對方的名字和地址以外,還需要再寫點什麼嗎?"伙記說:"好像沒有了,小弟弟,不過信封上還要貼上郵票.""那……那如果沒貼郵票會怎麼辦?""信就會投不出去了."凡卡絕望了,"投不出去"這簡單的四個字像四道鳴雷炸開了他的腦袋."爺爺……爺爺收不到我的那封信,那我該怎麼辦?……不,我不要再留在這裡過着連狗也不如的生活!"凡卡抬頭望望那即將沉淪的太陽,心裡萌生出一個主意. 

  晚上,風吹得樹葉喳喳地響,像是在奏鳴一首悲滄的樂曲.凡卡趁老闆和伙記們不注意,躡手躡腳地把腳步挪到後門前.他剛想打開後門,但被從過道經過的老闆娘看到了,她連忙跑過去,用手抓住凡卡的胳膊,長長的手指甲深深地刺進凡卡的皮肉里,凡卡疼得叫起來,卻始終不能動彈.老闆娘尖聲大嚷:"快來人啊!凡卡要逃跑啦……"她的話還沒說完,老闆就帶着伙記們擎着火把跑出來,火把就像一條條火龍,映着每個人的眼睛,也映着每個人兇殘的心靈.老闆一聲令下,伙記們就衝上去毆打凡卡.凡卡身上幾乎每一處地方都流出了殷殷的鮮血.天上飛過的烏鴉發出嗚嗚的叫聲,似乎在為凡卡悲痛而短暫的一生感到可惜.凡卡瞪大着眼睛,好像在說:"爺爺,我想回鄉下,你為什麼要丟下我……"

您正在瀏覽: 續寫《凡卡》——夢醒以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凡卡》——夢醒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