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四團,你們真了不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四團,你們真了不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學了《飛奪瀘定橋》這篇課文,我知道了今天幸福的生活來得那麼不容易,那是英雄紅軍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飛奪瀘定橋》這篇課文,使我知道了北上抗日的紅軍要奪取瀘定橋,他們與敵人的援兵搶時間,要飛速趕到瀘定橋,還要奮不顧身地攻下天險,才能奪取瀘定橋,這樣紅軍主力才能順利渡過天險河,繼續北上抗日。 

你知道嗎?當我讀到第3段時,不禁為紅四團英雄們捏了一把汗,你呢?他們的時間只剩下20多個小時了,但離瀘定橋還有120公里啊!經過我仔細一算,他們1個小時最少也要走6公里啊,他們這6公里不是在平路上走的,而是在有凹有凸的地方行進,我做夢都會夢見紅軍一顛一頗艱難地走着。哎!天空不做美,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本來就十分難走的路,現在還要和2個旅的敵人“賽跑”呀!這“賽跑”的“規則”可不一般,要求在時間緊、路遙遠、路難行,天氣惡劣的情況下,誰先到瀘定橋誰贏的可能性就大。聽到了老天爺下的這道“聖旨”,我開始發愁了:唉,那有這種規則,這種比賽,真稀奇,第一次聽說啊!那就去看吧! 

在遇到這麼多的困難的時候,紅四團的戰士沒有被嚇倒,在碰到敵人的情況下,臨危不懼,還與敵人高聲對話,讓敵人上了當。紅四團呀紅四團,我看你們大膽過頭了吧!怎麼可以與敵人對話呢,萬一露出破綻怎麼辦呢?我真想勸你們還是小心為好!可事實證明,你們的這一舉動多麼機智,起到了一石二鳥的作用,一是麻痹了敵人,二是照亮了道路不至於落在敵人後面。這時,雨越下越大,怎麼辦呀?瞧!對岸的敵人堅持不住,只好停下來宿營,而在我們紅軍戰士眼裡,這不算什麼,還是快趕路吧!戰勝敵人的決心,使他們忘記了飢餓和疲勞,說到飢餓和疲勞,你們知道嗎?他們已經一整天沒有吃飯、休息了,你能做得到嗎?反正我是做不到,現在還想睡覺呢! 

經過了路上的重重磨難,終於來到瀘定橋,可橋上還是那樣危險:它離水面幾十丈高,聽說3米等於1丈,那麼幾十丈就可想而知了,而且只有13根鐵鏈組成的,木板也被敵人抽掉了,那是多麼可怕呀!我又一次為你們捏了一把汗,我想,一些沒有恐高症,平時很勇敢的人也一定不敢走吧!你們不僅艱難地走着,還要打對岸的敵人,可這些對你們,已不算什麼。 

你們又一次要登上勝利的輝煌舞台,你們又要讓中國人驕傲和自豪。你們就是不畏艱險、勇往直前、大智大勇的紅四團英雄們!!! 

你們真了不起! 

您正在瀏覽: 紅四團,你們真了不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四團,你們真了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