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心總動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總動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淅淅瀝瀝的雨聲,像奏起的生命的樂章。滴答,滴答,響徹在我懵懵懂懂的成長路上;又如花似的,綻放在我的生命里。

  ——題記

  也許,在每個人的生命里,每一場雨都是平凡的;也許,那雨只是單純地下着。但在我生命中的一場雨卻熠熠生輝,令我刻骨銘心。

  “嘩嘩——”天公爺爺就像個調皮的娃娃,又像孫悟空的臉——說變就變。烏雲狠狠地甩開白雲姑娘,一點兒也不紳士地塞滿了整片天空。雨也盡情地揮灑着它的舞姿。

  公路上,人群炸開了鍋,人們驚慌失措,如無頭蒼蠅般逃竄,四處躲雨。我也慌了,平靜的心海頓時變得大浪滾滾,洶湧澎湃。

  雨,突然“停”了。我抬頭一看,與根本沒有停,而是有一把鮮紅的傘撐在我的頭上。一個頭突然從傘邊鑽了出來,下了我一大跳,我莫名奇妙地問:“你是誰?”只見她身穿紅色T恤,衣服濕漉漉的,頭髮也濕了,一簇一簇地繞在一起,卷着黑色的耳朵,他笑着說:“我不是壞人,你淋濕了……會……感冒的……啊嚏!”他揉了揉鼻子,又使勁睜了睜眼,慢慢地說:“這傘你先拿去用,不用還,哦,我還有事,先走啦!”說完,他匆匆地離開了。

  望着他的背影,我猛然想起,他的衣服上有三個大字——自願者!原來,他是自願者啊,是一位好叔叔。我望望手中的傘,心裡暖暖的。

  我撐着這不同尋常的傘,傻傻地站在那,等着時間一點一滴地流逝,不知不覺,頭越來越暈,身子也越來越冷,但我依然堅持着……

  終於,我看到一位老奶奶煮着拐杖在風雨中艱難地走着,雨打濕了她的身子,年邁的她快倒下了,我急忙跑過去,把傘遞給她。她吃驚地望着我說道:“孩子,你這是幹什麼、哎呦,我不用傘啦,我都這把年紀了,遮不遮也無所謂!……咳咳……”老奶奶咳了兩聲。“不,您知道嗎?一位叔叔把傘給了我,我必須把它傳遞下去!”我咬咬牙,緊緊地握住傘柄,堅定地說。“你真是個好孩子!”“老奶奶你家在哪?要不我送你回去吧!”“不用啦!”老奶奶笑呵呵地說,“我也要把愛傳遞下去。”我們笑了。

  就這樣,一手傳一手,一隻傘被眾人握得熱乎乎的,一直到雨停,它已不見蹤影,但我彷彿可以看見在陽光下,有一朵鮮艷的花兒綻放着。

  我回到了家,竟看見了那把“不見”的傘!“奶奶,這傘誰的?”“哦,那個啊,是我下午到遠處散步,天明明還亮堂着,突然天一黑,雨竟下了起來。我急壞了,擔心沒法給你做飯!可就在這時,一個麵皮白白的小孩子把傘給了我。喏,就是牆角的那把紅的。”奶奶指了指我曾握過的傘。

  我沉默了,原來自己幫助別人,無形中竟幫助了自己的家人!

  愛心,依然在傳遞,而每個人都在參與。

  六年級:灑下陽光

您正在瀏覽: 愛心總動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總動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