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去年生日那天媽媽送我了一本令我感受深刻的書——《魯賓遜漂流記》。當我讀完它后我便被書中的一個個人物吸引住了,特別是魯賓遜的不怕任何困難、勇往直前、忠於冒險的精神令我十分欽佩。

  在家鄉時,魯賓遜過這安逸逍遙的日子,但是他卻沒有被這所迷惑。依然堅持出外闖蕩,最終他選擇了航海------去遙遠的東方。他找了許多航海社,但是沒有一個願意幫助他。然而魯賓遜並沒有就此放棄,他依然堅持不懈,終於他的執着打動了上帝,有人終於願意幫助他了,這給了魯賓遜莫大的鼓勵。但命運總喜歡折磨他,大船剛揚帆出海就遇上了大風暴,全船的成員只剩他一個人活着回來!但魯賓遜內心的毅力依然鼓勵着他“加油!只要努力就會成功。”使他不再困難面前低頭。果然,魯賓遜沒有被打倒,他繼續尋找着他的“救世主”。終於,他找到了,在一個晴朗的下午,他們揚着帆出發了。但不幸又發生了,路上他們遇到了大暴雨,船在一個小島前擱淺了。

  賓遜流落到了荒島,他感到十分絕望。但是他卻依靠着堅強的毅力生存了下來。竟然還想在荒島上生活,這是多麼偉大的決定啊!他的沉着、他的堅強、他的智慧。都足以證明他是我們學習的榜樣。生活困難、無衣無食、野人迫害·······一個個困難接踵而至。令魯賓遜的心靈蒙受了巨大的傷害。但是堅強的魯賓遜並沒有被困難打垮。他依然堅強,依然束手就擒。他想着:“堅強!堅強!一定要活下來!”正是這堅強的信念讓他沒有破滅生的希望:活下來!活下來!。他默默地鼓勵着自己。風雨中他堅強如松,沒有絲毫的恐懼。野人來時他利用自己的智慧化險為夷。危難時刻他沉着冷靜,總能冷靜處事。

  一定要活着回去!但想做到這一點又是談何容易。聰敏的魯賓遜想到了造船回鄉,魯濱孫又花費了數年的時間,無數的心血。一個月過去了,兩個月過去了。船終於造好了,這費了多少的時間和精力啊!但樂極生悲,魯賓遜忽然遇到了一個大難題,無論他多麼使勁,船卻紋絲不動,就這樣用船回鄉化為了泡影此後他又用了許多辦法回家,但始終未能實現,這下,數年的心血白花了,一切希望都破滅了。直到星期五的出現,這個希望才重新油然升起!在生活中星期五給了魯賓遜許多幫助:躲避野人的攻擊、抓魚、種植物······就在魯賓遜被問題困擾着並且絕望的時候。海盜來到了島上還帶了幾位英國人。這讓魯賓遜看到了希望。魯賓遜才不會放過這個大好機會。於是他趁海盜們睡覺時放了那幾個俘虜,並團結一致綁起了那些海盜,安全回了國。善良的魯賓遜在走之前,還把生前居住的家留給了海盜,這種以善待人的舉動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

  看完了這本書我感嘆:“只要有決心,有毅力哪怕是多大的困難都會被克服!”

  杭州市上城區教育學院附屬小學六年級:王璐山

  點評教師:譚川老師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