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困難,其實並不可怕 

  ——讀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這句話是高爾基先生說的,的確,我前幾天剛讀完《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是我受益匪淺。書里的主人公魯賓遜在一次行海中船不幸觸礁,船上的人都死了,但魯賓遜卻奇迹般的活了下來,海水把他卷上荒島。在克服了最初的絕望后,魯賓遜用自己勤勞的雙手把荒島變成了世外桃源;後來他又救了一名野人,那天正好是星期五,於是他就給野人取名叫“星期五”並開始教化他。最後,經過二十多年的荒島生活后他們終於回到了英國。 

  我在學習上已有困難就想臨陣退縮,所以成績老上不去,作文也老是寫偏題,現在我連學習的興趣都沒了,自從讀了《魯賓遜漂流記》之後我每當看到難題時就想起那個不向困難低頭的魯賓遜。今後我們人生的道路上會有更多的困難的着我們去面對當我們遇到困難時要堅強,不害怕,不退縮,堅強面對一切。 

  《魯賓遜漂流記》留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天不總是藍的,水不總是清的,草不總是綠的,花不總是艷的,人生也可能一帆風順!” 花要凋落,草要枯黃,但春天又給它們生機。讓我們今後多向那個自立,自尊,自強,永不滿足,不甘平庸,不向困難低頭的魯賓遜學習! 

  作者:廖錫歐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