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父母的能與不能》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父母的能與不能》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利用課餘時間讀了一本書里的一則文章,名叫《父母的能與不能》。文章主要寫了這樣的幾句話:我能給予你生命但不能替你生活。我能教你許多東西,但不能強迫你學習。我能指導你如何做人,但不能為你的所有行為負責。我能告訴你怎麼分辨是非,但不能替你選擇。我能為你奉出濃濃的愛心,但不能強迫你照單全收。我能教你如何尊重他人,但不能保證你受人尊重等等的這樣的幾句話。讀後,我感慨萬千,這使我聯想起一件這樣的事情。 

 那是發生在一個周末的晚上的事情,我坐在媽媽旁邊看電視,趁廣告時間不在意地問了問:“媽媽,為什麼你就這麼愛嘮叨呢?”媽媽望了望我,深深地嘆了口氣,說:“孩子,我能為你做很多很多,因為我愛你,但是,你要明白,即使我願意永遠和你在一起,也要你自己做出那些重要的決定。為此,我只求燦爛陽光永遠照亮你的人生路,使你總能做出正確的決定。而現在你還小,明白的東西還不多,所以,我只能每天嘮嘮叨叨地……”說到這,媽媽摸了摸我的頭繼續說到:“你知道嗎?”聽完后,我呆了呆,木木地點了點頭,說:“媽媽……” 

 那句話我至今還未說,因為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是“媽媽,您辛苦了!”還是“媽媽,謝了!”又或是……,而現在,我只知道,我應該用我能用的任何東西去報答媽媽的這份“嘮叨”!

您正在瀏覽: 讀《父母的能與不能》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父母的能與不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