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魯濱遜漂流記》是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寫的,記述了魯濱遜在一次航行中,不幸遇上了難,整個船上只有他一個人倖存了下來,他獨自漂流到了一個荒島上。並在這個荒島上種莊稼、蓋房子’’’’’’’經歷了無數磨難,才生存下來。他想回家,這使他着迷般地思考如何走出這個鬼地方,經過一次次的努力與失敗,終於,他在1868年回到了告別了28年的祖國。看着魯濱遜的經歷,讓我可以想像到他在孤島生活的艱辛,也使我體驗到他永不屈服的精神,還讓我深刻體會到魯濱遜是一個非常熱愛奮鬥的人,他三番五次拋開幸福之家,出海闖天下。而且,他善於勞動,總是充分利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一次又一次地創造出財富。可是,現在社會上有一些人一心想着吃現成飯,總想天上掉餡餅,每天守株待兔,那些流落街頭的乞丐不就證明了這一點嗎? 

  讀《魯濱遜漂流記》時,我無意中看到了1頁上的“謹以此書奉獻給那些時時處處依賴父母、依賴學校的青少年朋友們”這句話。初看這句話,我覺得這本書太小看我們了,我有了點反感情緒,甚至有點討厭它,但是我們確實都有任性、嬌氣、動手能力差等許多缺點與不足,但我們都不想承認它們,因為我們都是死要面子的!但是我讀完后,我曾一直想着這樣一個問題:如果我是魯濱遜……如果我是魯濱遜,如當船在暴風雨中失事,我會像他那樣不向命運低頭繼續遠航嗎?不,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不願意,因為我沒有他那樣的堅強。如果我是魯濱遜,當獨自一人置身於荒島之上,我會像他那樣不自暴自棄,努力求生嗎?不,我不可能,因為我沒有那種能力。 

  如果我是魯濱遜,當看到食人族用人開宴會時,我會像他那樣勇敢地站起來,在僅有一個助手的情況下同他們搏鬥嗎?不,我寧可躲得遠遠的,祈禱他們永遠不要發現我。 

  這本書向我展示了魯濱遜自信、自立、自強、永不滿足、不甘平庸、勇於創業的精神告訴我魯濱遜靠自己的誠實、善良、智慧和堅毅,去創建、去開拓。我想我應該拿出所有的精力努力向他學習,不僅僅是為了社會,為了父母,更是為了我自己的將來。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