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讀完《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受益匪淺。

  一六五九年九月三十日,一個人在一次航行中,遭遇了可怕的暴風浪,打翻了船,除他之外無一人生還。他流落到了孤島上,憑着他驚人的毅力與勇氣,二十八年後,靠着自己的智慧,勇氣與毅力,逃出了荒島。這個人就是倒霉又幸運的魯賓遜·克魯索!

  看着魯賓遜的經歷,我可以想象出他生活的艱辛,讓我體會到他不屈不撓的冒險精神,讓我肅然起敬;看着魯賓遜的經歷,使我深刻體會到魯賓遜是一個永不知疲倦永不安生的行動者。28年啊,這是一個多麼驚人的數字!初入孤島的他是絕望的。但是,慢慢的,他獨特的個性體現出來,他不再悲傷,不再抱怨命運對他的不公,開始一心一意的安排自己的生活。他建了小房子,做了桌子,小匣子;捕了小羊,小狗;種了小麥,稻子……就這樣,他用他的雙手,創造了自己的小王國。

  展現在我眼前的這個人物不禁令我遐想。魯賓遜身上展現的奮鬥的火花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我們學習也一樣,相信自己有能力學好這門功課這樣,在學習的過程中才會有一股動力促使我們不斷上進。

  一次,有道題目我想了好長時間,絞盡腦汁,卻怎麼也想不出來,我想:算了吧,反正老師又不檢查!就這樣,我心安理得的放棄了。不久的考試中,卻偏偏考到了這道題,這下我可慌了,正當我又要放棄的時候,彷彿有一股強大的力量驅使着我不要放棄,我埋頭努力思考,終於為這道題畫上了圓滿的句號。我相信,自己會永遠保持着這種毅力!

  我們一定要向魯賓遜那樣,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任憑自己的雙手去開創自己美好的未來!

  宿遷市實驗小學 陸怡辰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