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達摩克利斯之劍--環境問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達摩克利斯之劍--環境問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達摩克利斯之劍--環境問題 標籤:問題作文 安全問題作文 解決問題作文 角度看問題作文

達 摩 克 利 斯 之 劍 

  ——環境問題 

  對西方典故熟悉的人們或許知道“達摩克利斯之劍”的來歷,相傳在古埃及王國有一個大臣叫達摩克利斯,他是個貪慾心很強的人,一天國王為了懲罰他,讓他座在王位上尋歡作樂,正當這位大臣無比高興時,忽然他看見一把被馬鬃吊在房樑上尖銳無比的寶劍直對着他,達摩克利斯嚇地落荒而逃,從那以後他再也不敢有貪慾之心。 

  大家聽了這個故事,或許很奇怪,這與環境問題有什麼關係?是的,這與環境有着很大的關係,人們不正是這個貪慾的“達摩克利斯”么。那青青的山,綠綠的水,或許是我們祖先的記憶了。自打工業革命以後,全世界進入一個工業高速發展時代,沉睡在地下幾千年的各種資源被淘金者們利益的眼光所發現,他們被送入了工廠,然後變成我們生活的一份子,但人們在享受自認為天衣無縫的東西,卻忽視了一個嚴峻問題——環境問題,以致於環境問題如達摩克利斯之劍給予人們致命一擊。 

  根據世界環境保護組織研究證明世界平均溫度年年上升,溫室效應嚴重的干擾了我們的存在。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失去了它,我們將成為流浪兒,無處可居,雖然金錢帶來了物質享受,卻帶不來我們的命運。如果人類不再警醒的話,我們一手締造的東西,將給我們滅頂之災。

您正在瀏覽: 達摩克利斯之劍--環境問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達摩克利斯之劍--環境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