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周期問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周期問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數學王國中也有許多有趣的問題。 

  比如,有一道思考題是這樣的:修一條公路,甲隊單獨做需要做8天,乙隊單獨做需要5天,如果按照甲,乙,甲,乙……的順序輪流工作,每次工作一天,哪么完成這項工作要多少天? 

  雖然這個題目比較長,但是只要動一下腦子就會變得輕而易舉。因為甲,乙,甲,乙……輪流工作,所以一個周期為兩天,兩天就可以完成這項工程的(八分之一加五分之一)。先看“1”裡面有多少個工效和,就是工作了幾個2天。在看一看剩下的需要多少時間完成。2天可以完成的工作量:八分之一加五分之一等於四十分之十三。估算時間:一除以四十分之十三等於三又十三分之一天。三個周期后,剩下工作量由甲隊完成,所需時間:一減四十分之十三乘以三的差除以八分之一等於五分之一天。兩人輪流工作完成這項工程所需時間:二乘以三加五分之一等於六又五分之一天。最後答案是完成這項工程需要六又五分之一天。 

  其實這是一道周期問題,只要我們正確地找到哪幾個數字為一個周期,再理解,分析一下題目,不管什麼樣的問題,都能找到問題的突破口並解決它。 

  在日常學習中,只要我們認真審題,讀懂題目,找到技巧,再難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您正在瀏覽: 周期問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周期問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