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該怎樣上學去的調查報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該怎樣上學去的調查報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實施調查的背景

  這幾年嘉興發展很快,許多新樓房拔地而起,城市規模逐漸擴大,很多居民都搬到了離市中心遠一點的新住宅,我家也不例外,在2003年12月28日搬到了位於中山西路的嘉業陽光城,住進了寬敞明亮的新房,我們都很高興,但也帶來了一個問題:嘉業陽光城離學校有3公里路,我該怎樣上學去?這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它關係到我的學習,必須好好解決,我決定親身調查一下,然後再做決定。

  二、調查過程

  1、第一天,我坐爸爸的摩托車去學校,結果花費了我們倆十五分鐘時間,耗油值人民幣0。6元,雖然坐爸爸的摩托車很方便,但是人總有一天要自立,不能總依靠父母,所以,這不是一個好辦法。

  2、第二天,我打出租車去學校,花了十分鐘、6元錢,雖然它只要十分鐘,但是到學校要6元,要是每天都乘出租車去學校,這是一筆很高的消費,所以也不是一個長久之計。

  3、第二天下午放學后,我沒有直接回家,專門去觀察了一下嘉業陽光城附近有哪些公共汽車經過。我找到了23路、3路、K23路和K3路,它們都經過學校,但是仔細一看,發現3路和K3路的首班都是7:30分開車,太晚了,上學肯定要遲到,所以,我不能乘這兩班車。

  4、第三天,我乘23路去學校,結果要30分鐘,化費一元錢。雖然,化費一元錢,但是,要30分鐘才能到學校,我還是有一點不滿意,最好,再快一點。

  5、第四天,我乘K23路去學校,結果,要20分鐘到,化2元錢。我覺得早上去比較合適,時間短,費用也不多。

  三、調查結果

  1、早上上學時間比較緊,坐K23路去,晚上放學時間相對不緊張,坐23路回,這種選擇是最合適的,既省錢又節約時間,而且也方便。

  2、通過這次調查活動,自己的獨立能力、分析問題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想,這正是這次活動帶給我的最大收穫。

  四、我的建議

  1、我建議,3路和K3路的首班車能早半個小時發車,那就更方便了;

  2、我希望,在嘉業陽光城附近的公共汽車線路再多幾條,好讓我們多一些選擇;

  3、我打算,在嘉業陽光城能再找到三個都去秀城實驗小學的同學,一起乘出租車去學校,既方便,又省錢。

  4、我建議各位家長為你的孩子購買一張學生卡,要是乘一元錢的公交車,你只要付八角錢,這樣就能省下不少錢,我們可以把省下來的錢去買更多的書或者用於愛心捐款,資助貧困山區失學的兒童早日重返校園。

您正在瀏覽: 該怎樣上學去的調查報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該怎樣上學去的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