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階梯間的一次對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階梯間的一次對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階梯間的一次對話 

  自從沒考上俊波川中和民中后,自從看見父母一次又一次對我失去信心時,我感到一種不知從哪來的傷心。我知道我沒考到重點中學讓父母傷心。 

  一次,我和母親一起去買菜,每次遇到熟人,熟人便問:“你家孩子考的怎麼樣啊!”母親只是嘆着氣說:“她啊,考的很差。只有在這裡讀書了。”買完菜,母親叫我和她一起走小路。我同意了。母親每走一步便嘆聲氣,我問她為什麼嘆氣。她說:“還不是你這個差成績,你還好意思來問我。你這次沒考好你應該找自己的原因,你總是怪東怪西,到最後哪所學校都沒考到,你讓你爸媽的臉面往哪放啊?”我說:“還不是你們小學沒讓我出去讀,外面的教學怎麼都比這裡好吧,這樣我就可以順理成章的去中學.”母親又說:“怪我,怪我,你知不知道:只要愛學習到哪裡你都是好學生。這次你沒考到西昌你也不要氣餒。你現在好好學習初中的知識到高中你就能考上你喜歡的一中了。媽媽的話讓我又看見了上帝給我的那扇窗戶。當走到階梯的最後一層時母親說了一句話:“南南,媽媽相信你,你也要對自己有信心,你要相信人家有一個腦子,你也有,有些人比你還笨,但人家還不是努力學習。你看看災區的小朋友們,人家沒有教室,還不是努力學習,你和他們相比你比他們的條件好多了。加油學習啊! 

  是啊,媽媽說的對,我要加油學習,成為社會的棟樑,加油啊!

您正在瀏覽: 階梯間的一次對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階梯間的一次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