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凡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凡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信寄出去以後,凡卡滿懷希望漸漸地睡去了…… 

  “啪”的一聲,凡卡驚醒了,凶神惡煞的老闆拿着皮帶,站在了眼前。他狂吼着:“還不給我起來幹活!”凡卡忍着鞭痛爬了起來,掃地,生爐子,照料老闆的小崽子。終於到了吃早飯的時候,凡卡早已飢腸轆轆。可是,當他正端起飯碗時,卻傳來了老闆孩子的哭聲,老闆的叫罵聲又響了…… 

  接着他又是收拾鯰魚,擦玻璃,累得簡直趴下了。 

  吃中午飯的時候,凡卡抒了抒累得發疼的腰,端起稀的可以見底的粥。“咕咚咕咚”地往喉嚨里倒。這邊,老闆餐桌上豐盛的午食香氣四溢。啊,老闆心愛的狗還津津有味地吃着一條大鯰魚呢!凡卡回頭看着自已的午餐,那一碗一張口就喝得精光的稀粥,一點少得可憐的鹹菜。凡卡嘆了口氣,回想自已和爺爺在鄉村度過的美好時光…… 

  “混賬!吃完飯還愣着,還不快去給我幹活!”怒氣沖沖的老闆狂叫着,有一次揚起了皮帶…… 

  夜幕降臨了,凡卡餓着肚子,望着窗外紛紛揚揚的大雪除了神。 

  “爺爺,快來接我吧!”反碼不小心把窗台上的一個花盆碰了下來,花盆碎了。啊,這可是老闆最珍愛的花盆啊!凡卡嚇呆了,老闆聞聲而出,頓時像瘋狗似的狂叫着,那皮帶更是無情地抽打在凡卡虛弱的身上。 

  凡卡在此時清楚地意識到,這樣下去,自已不餓死就是累死,不累死就是被老闆打死!逃!他毅然地站起身,沖向茫茫大雪之中。 

  凡卡緊了緊薄薄的單衣,一步一步走在冷冰冰的大街上,那雙光腳凍得通紅。忽然,凡卡身後一輛馬車疾馳而來,他來不及躲避,倒在血泊之中。瞬間,凡卡在他漸漸放大的瞳孔里看見了美景:爺爺牽着泥鰍來了,還脫下棉衣披在他的身上,說:“凡卡,咱們去一個好地方。那兒沒有寒冷,沒有飢餓,沒有痛苦…… 

  太陽升起來了,陽光撒在了躺在牆角的凡卡的首先愛哦身軀上,他的嘴角邊還掛着一縷微笑。他死了,在聖誕節前夜死了,他死時是那麼快樂。

您正在瀏覽: 續寫《凡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凡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