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心中的歌 

  媽媽的愛,像一條長河,它恬靜,泛着微微的漣漪;它清澈,看得見河底的塊塊卵石;它輕柔,如春風緩緩送我前行. 

  從懂事開始,我就常聽姑姑說媽媽年輕時如何愛笑,可是在我的記憶里切沒少看見媽媽流淚,為我的淘氣偷偷流過淚,為思念遠方當兵的哥哥而流淚,為爸爸的不務正業而灑過淚,我知道媽媽的淚是那麼苦,那麼澀,可正是從這一串串,一掛掛辛澀的淚水中釀出了最甜美的愛,是啊!媽媽的愛之所以那麼恬靜,甜美,是因為千千萬萬的媽媽都是用自己的辛酸淚水,血肉之軀,善良的靈魂,為兒女築起一道防洪大壩.她們承受着狂濤惡浪的衝擊,卻自始至終讓孩子們泛舟在微微的漣漪中.要知道,一片漣漪就是一場風暴的投影. 

  從我很小的時候,我就生活在媽媽的描述的童話世界里,那裡有善的小白兔,兇狠的大灰狼,機靈的小猴子,狡猾的狐狸,從這個童話的世界里,我開始懂得美與丑,善與惡,開始體味做人的道理.有件事我永遠忘不了:有一次,媽媽給了我錢去買東西,找錢的時候多找了我5元錢,我高興及了,回到家得意洋洋的向媽媽"邀功",想不到媽媽劈頭扔下一句話:"為了幾塊錢丟掉人品,值得嗎?看着媽媽又氣又惱的神色,我悔恨萬分,在以後成長的歲月里,每當我想起這件事,耳邊兒就會想起媽媽的話,於是自己彷彿置身於清澈的溪流中,讓碧水洗條心靈的灰塵污垢.是啊!母愛就像這清澈的溪流,日日夜夜沖刷著兒女們的身心,維護著兒女們的潔凈. 

  在愛的長河裡我度過了17個春秋,我知道在這恬靜,清澈,輕柔的長河裡每一點,每一滴都是媽媽傾注的青春和心血.想到這些,我不禁想起孟郊的詩句:"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 

  辛勞的媽媽,我愛您!我為有這樣的母親而驕傲,自豪!我從心底佩服您,讚美您!我要高聲歌唱您,媽媽-----您寫下了我心中一支永恆的歌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