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手比抓緊更重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手比抓緊更重要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悠悠歲月,走走停停,明月為友,青松為伴……”我一邊想着,一邊向家中走去。

  一進家門,我迫不及待的跑進我的書房,端詳起我那可愛的麻雀——那是周末的時候,我正在窗前呼吸新鮮空氣,忽然一個小不點飛進來,我急忙跑去觀看,原來是只小麻雀。於是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它抓住,放進了鳥籠中,每日給它供應三餐——我輕柔地把手伸進鳥籠,然後抓住它,用手拿住系在他腳上的繩子,把它放在手心裡,然後輕輕地撫摸它。啊,好鬆軟的毛啊!我由衷地讚歎。可過了一會兒,我發現它的身體在不停的顫抖,眼神中似乎充滿着憂鬱和恐懼,我於是把它放進籠中,希望它不再這麼害怕。

  第二天放學,我回家后又如昨天一般,把它捧在手心裡。可這次,它居然不安起來,然後拚命掙扎。但那瘦小的身軀卻怎麼也掙脫不出我的手心,任翅膀怎樣扇動,也無濟於事。我暗笑它它自不量力。

  第三天放學,我看見它在籠中翻騰,上下跳躍,想掙脫籠子的束縛。我納悶,多麼舒適的環境啊,不好好享受,何苦呢?

  第四天回家,我發現麻雀躺在籠中很安詳,一動不動。一種不祥的預感襲來,當我打開籠子,發現它已經死了。這如晴天霹靂,一下子把我震蒙了。怎麼會呢?我可愛的小麻雀,你怎麼就這麼走了?我悲痛萬分,再次把它捧在手心,感覺到它冰涼的體溫,我不覺打了一個寒噤。啊,我的小麻雀!它四肢僵硬,十分明顯,它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還在掙扎,還想要自由,它那雙還未閉上的眼睛似乎在直視着我,似乎在質問我,為什麼不給它自由。我從它的眼神中似乎看到了堅定,那是一種無法抗拒的感覺,小麻雀為了它而死,我看了看籠中,那兒還有根本未碰過的食物,它是被餓死的!是我自以為是的錯誤的愛,把它牢牢束縛住了,使它失去了最可寶貴的自由,最終,它選擇了奮鬥到最後一刻!

  現在,我腦中常常浮現出這樣一幅畫面:一隻憂鬱的鳥兒在掙扎。於是,它讓我明白了放手比抓緊更重要,因為愛它,就要放開它!讓它自由快樂!這才是真正的愛的體現。

  江西贛州附小六年級:0118

您正在瀏覽: 放手比抓緊更重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手比抓緊更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