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字典——我的良師益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字典——我的良師益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它,靜靜地躺在我的課桌里,陪伴着我,教導着我。我遇到問題時,它給我準確的回答;我遇到困難時,它為我解疑答惑。它就是我的良師益友——字典。

  這本字典是幼兒園畢業時,老師贈給我的。它的外貌普普通通:大紅的底色,花花綠綠的邊角,上面印着“新華字典第十版”幾個大字。封面上斑斑駁駁的摺痕顯出它的蒼老——是的,這本第十版的字典已經在層出不窮的新版字典中慢慢老去了。翻開字典,扉頁上寫着當時老師的寄語:2007屆畢業留念,江東中心幼兒園。後面便是正文了。因為它的特殊,我一直把它珍藏到今天——珍藏老師對我的殷切希望,也珍藏對兒時的一份懷念。

  字典如同飽經滄桑的老人,熟知各種知識。那次,老師問我們一個字的意思。這個字怪僻難懂,我試圖從它所在的那段文字里尋到一絲線索,可無論我怎樣絞盡腦汁,仍然無果。教室里一片寂靜,寂靜得讓人壓抑。突然,我想到了它——字典!我連忙取出縮在桌肚一個小角里的字典。字典無私地向我提供它的知識,我迅速地翻着,一頁,兩頁……找到了!我舉起手來,響亮地報出答案。老師的眼裡露出了滿意和讚賞,我在同學佩服的眼光中興奮地坐下,看着手中的字典,我擦擦它封面上的塵垢,心中不禁浮出一絲感激。

  課餘空閑時,我總喜歡翻翻字典。在別人看來,這是一件無聊的事,我卻不這麼想。看到各種各樣形態各異的字,令我大開眼界;看到它們的解釋,我彷彿在中華五千年文明中追尋、探索,這難道不是十分有趣的嗎?漸漸地,翻字典成了我的一個愛好,而這位親切的老師,也在我一次次的翻閱中將知識傳授給我。字典——我的良師益友,我會永遠珍藏着你,現在是,將來也是。你,就是我的一部分。

您正在瀏覽: 字典——我的良師益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字典——我的良師益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