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鴨”的我(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鴨”的我(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剛滿七歲的那年寒假,爺爺帶我回到老家。

  記憶中第一次來到鄉下,我覺得一切都無比新奇:沒有汽車,只有手推車;沒有大廈,只有瓦房;沒有公路,只有水田。

  令我最着迷的還是小雞小鴨,鄉下的小動物都是自由的,鴨群、雞群想到哪兒就到哪兒。突然在田埂旁我發現一隻白色的大“鵝”帶着一群黃色的小鴨散步。“白色的鵝怎麼會生下黃色的小鴨呢?”我開始暗自琢磨起來,對了,這大白鵝一定是個“鴨販子”,對,可憐的小鴨你們還不知道呢,你的“假媽媽”一定不會照顧好你們的,看來只有我來拯救“人質”了,我朝鴨群飛奔過去,大白鵝慌張地“嘎嘎”叫着跳下水去了,小鴨也要向下跳,我眼疾手快,抓住一隻,就拚命往回跑。

  被我救了小鴨“嘎嘎”地叫,好像在感謝我。我長長的舒了口氣:“小鴨呀小鴨,要是剛才你也往水裡跳的話就死定了!嗯,我教你游泳吧,以後你就不會被大白鵝欺負了!

  我發現小鴨身上髒兮兮的,於是回屋拿了一個盛水的盆和一塊肥皂。我一邊給小鴨洗澡一邊“嘎嘎”地和它說話。洗了好半天,小鴨終於乾淨了。我把小鴨抱到池塘邊,像放雄鷹一樣:“游吧,小鴨!”結果小鴨亂撲騰幾下就沉了下去……我急忙當起了救生員的角色,盯着它直拍自己腦袋:“真笨,我要教它游泳它才會呀”!於是我把小鴨放進盆子里,雙手抓住小鴨的翅膀,我回想起電視里游泳的姿式,教它最標準的“狗刨式”。小鴨倔強地掙扎着,我只得一次次冒着被咬的危險糾正它的動作,唉,游泳教練也不好當啊!

  “你在幹什麼?”爺爺驚訝地看着半身是水半身是泥的我,我只得向爺爺說清了原委,小鴨趁機逃向鴨群,我急得大哭大叫,爺爺則樂得哈哈大笑。

  達州市通川區一小六年級:王安琪

您正在瀏覽: 愛“鴨”的我(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鴨”的我(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