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迪生的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迪生的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愛迪生小時候就熱愛科學,凡事都愛尋根追底,都要動手試一試。有一次,他看到母雞在孵蛋,就好奇地問媽媽:“母雞為什麼卧在蛋?”媽媽告訴他“這是在孵小雞,過一些日子,蛋殼裡就會鑽出雞寶寶來。”

  聽了媽媽的話,愛迪生感到新奇極了,他想,母雞卧在雞蛋上就能孵出小雞來,雞蛋是怎樣變成小雞的呢?人卧在上邊行不行?他決定試一試。愛迪生從家裡拿來幾個雞蛋,在鄰居家找了個僻靜的地方,他先搭好一個窩,在下邊鋪上柔軟的茅草,再把雞蛋擺好,然後就蹲坐在上邊,他要親眼看一看雞蛋是怎樣孵成小雞的。天快黑下來了,還不見愛迪生回家,家裡的人都非常着急,於是到處去找他。找來找去,才在鄰居的後院找到了愛迪生。只見他坐在一個草窩上一動也不動,身上、頭上沾有不少草葉。家裡人見了,又生氣又好笑,問他:

  “你在這兒幹什麼呢?”

  “我在這兒孵蛋啊!小雞快要孵出來了。”

  “孵什麼蛋,快點出來!“爸爸大聲喝道。”

  “母雞能孵蛋,我要看看怎樣孵出小雞來。”

  “不行,不行!快回家!“爸爸又喝斥道。”

  媽媽卻沒有責怪和取笑他,因為她知道這孩子的性格,微笑着說:“人的體溫沒有雞的體溫高,你這樣孵是孵不出來的。”愛迪生雖然沒有孵出雞來,但是通過這次孵蛋活動增長了知識。還有一次,愛迪生看到鳥兒在天空中自由地飛翔,心想,鳥能飛,人為什麼不能飛?能不能給人加上翅膀?他忽然又想到,氣球沒翅膀也能飛上天,那麼在人的身體里充上氣行不行?於是全找來一種能產生氣體的藥粉,讓一個小夥伴喝了下去,看看他能不能像氣球一樣飛起來。可是過了一會兒,小夥伴肚子疼了起來,大聲哭喊,差點兒送了命。為了這件事,爸爸狠狠揍了他一頓,還說不准他以後搞什麼實驗了。可是愛迪生還是不服氣,說:“我不做實驗,怎麼會知道人能不能飛起來呢?”

  愛迪生真是讓人敬佩!

  六年級:微笑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愛迪生的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迪生的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