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績單》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績單》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讀了《成績單》,這本書是由美國着名的作者安德魯·克萊門斯編寫。

  若拉的麻煩可大了!她這個學期的成績單可真是慘不忍睹:一共6科,5科得了d,1科得了c。但是沒有人知道,她的肚子里藏了一個天大的秘密——她其實是個超級大天才。當比她大三歲的哥哥托德還在念幼兒園時,他完全不知道閱讀是什麼東西,可是若拉心知肚明,自己是一個天才,應該隱藏起這個秘密,假如有人知道小小孩若拉會閱讀,事情就嚴重了!她的成績之所以會那麼差,其實是故意做錯題目的。當他看到自已最好的朋友史蒂芬只是因為成績不好,就對自己完全失去了信心,認定自己是一個無藥可救的大笨蛋時,若拉為了打消史蒂芬對這種用分數和考試衡量一個人是否優秀的心理,她故意帶回家一張張很差的成績單,但這只是若拉的第一步計劃,更大的行動正在秘密的準備着…但在她意料之外的是,校長針對她這次考試成績開了一次又一次的會議,而且專門為她進行了一次智力測試,這次智力測試是為八到十六歲的小孩區分智力,若拉只有十一歲,可她的智商竟高達188,接近最高點!

  這本書告訴我們:做人要有主見,不要一味地聽從別人的意見,要有自己的想法,就像諾拉一樣,她要證明給大家看,成績單不能證明這個人是天才還是笨蛋,不要把成績單看得太重,因為孩子也有自己的心思。所以:天才還是笨蛋?不是成績單說了算。六年級:陳銳

您正在瀏覽: 《成績單》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績單》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