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存是生活在這個地球上的必備條件,那麼,我們應該學會怎樣生存呢?讀了《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我更深一層地體會到了:無論什麼時候,都要堅持不懈。書中的魯濱孫是一個樂觀、懂得如何生存的人。

  英國人魯濱孫因沉船而流落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孤島,獨自度過了28年,他靠自己的雙手,憑着自己的智慧,改變了荒島,憑着自己的樂觀和堅持不懈,戰勝種種困難,終於回到了英國。魯濱孫真了不起!

  讀了這本書後,我從許多語句中體會到魯濱孫樂觀的精神。例如:“我還想到,這是上帝為了能讓我在這荒無人煙的孤島上活下去才這麼做的。”我體會到,當他漂到孤島上后,他沒有怨天尤人,而是十分慶幸自己活着。如果換做是我,我可能會萬分沮喪,不如死了算了。還有“因為後來我發現不必老是用烘烤的辦法,放在水裡煮一下也能吃,當然後來我也烤着吃。"這句話,我體會到一個流落荒島的人,還會想着把食物變為各種花樣,變化着吃,他真是一個樂觀、積極向上的人啊!

  讀完這本書後,我不由得想到一個和魯濱孫一樣樂觀的人,他就是奧斯卡·皮斯托瑞斯。他小時候,腿就殘疾了,但他從來都沒有放棄自己,保持着一種樂觀的精神,在奧運會上,他取得了優異的成績。還有桑蘭,在一次比賽中,她受傷了,但她沒有放棄,依然樂觀,不對自己的行為後悔,而對自己充滿希望。

  不管是魯濱孫、皮斯托瑞斯、桑蘭也好,我們都要像他們一樣樂觀。即使身困險境,依然樂觀向上,堅持不懈!我們要學習他們這種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