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甜甜草週遊世界黃山奇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甜甜草週遊世界黃山奇松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甜甜草自從領略過美麗的九寨溝之後,就被那夢幻的水世界給震驚了!甜甜草對九寨溝可真是心服口服那!甜甜草坐在去玩下一個旅遊景點的客車上都無時不刻地想着美麗的九寨溝,不過下面的黃山奇松更是讓甜甜草心服口服呀!

  下面就請大家在我的作文中去領略一下讓甜甜草心服口服的黃山奇松吧!黃山,一直被譽為“天下第一奇山”,以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四絕”聞名於世。黃山奇松是黃山“四絕”之首,黃山“無處不石,無石不松,無松不奇”。

  一想到起舉世聞名的黃山,大家就會想到黃山五絕: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冬雪。但是在這“五絕”中,我還是最喜歡黃山奇松。黃山松特立獨行的千姿百態,與黃山的自然環境有着直接的關係。它們是由黃山地區獨特的地質、地貌、氣候等自然條件所形成的一種變體松樹。在上百年前,黃山松的種子被風吹送到山崖岩石的裂縫中,於是它們就地紮根,在那裡發芽、生根、成長。雖然黃山上遍布岩石、泥土稀少,但是,那裡肉紅色的花崗岩中卻含有豐富的鉀質,夏天山上繁多的雷雨使空氣中的氮氣變成氮鹽滲入岩層和泥土,為松樹的根系提供了寶貴的養分;而松樹的根系又會不斷分泌一種能緩慢溶解岩石的有機酸,把岩石中的礦物鹽類分解出來為己所用。另外,花草和樹葉等植物腐爛后,也分解成了能被松根吸收的養分。千百年來,黃山松就這樣在山崖間貧瘠的岩縫中頑強地存活下來,茁壯成長。山地崎嶇不平、崖壁縱橫阻隔,使黃山松無法正常生長腰身,只能展轉發展、甚至朝下生長。由於要抗風御霜,黃山松的針葉短粗,樹冠平展如削,色綠深沉,樹榦和樹枝極為堅韌。黃山松的另一特點是,由於崖壁遮光和風吹日晒,許多松樹只能在一邊長出樹枝尋求陽光。

  那麼,黃山松到底奇在什麼地方呢?那就是它奇妙而天成的生長姿態。

  長在峰頂和懸崖峭壁邊的黃山松挺拔獨立,好象一位位披風戴雨瞭望遠方的哨兵;長在深壑幽谷內的黃山松鬱鬱蔥蔥應和風聲,好象一群群載歌載舞的人群;而長在山口路邊的黃山松,則好象熱情好客的憨厚主人,伸展手臂歡迎四方來客。

  黃山上的每一棵松樹在長相、姿態、韻味上,都各有妙處。於是人們根據它們所處的位置、各自不同的形態和神韻,分別給它們起了貼切而又典雅名字,例如:迎客松、黑虎松、卧龍松等等。

  這樣美麗奇特的黃山松,怎能不叫人既感嘆又喜歡呢?六年級:方紫銥

您正在瀏覽: 甜甜草週遊世界黃山奇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甜甜草週遊世界黃山奇松 暫無評論